close

            海鮮香椿醬炒麵a.jpg

 

 

朋友的婆婆往生,照例要吃四十九天的素食,平日可以吃的蔥油餅

現在是不能吃了,想到我有種香椿,也是素食者拿來替代蔥來做

油餅的材料, 於是讓她剪了一堆最前端的嫩葉,邊剪邊聊天,

提及我曾用香椿葉做了香椿醬。 很扯的一件事,二月底去一位朋友

搬入大廈的新居,她家位於三樓,樓下是店面,因而在客廳外面,

她可以有一個十幾坪的陽台,雖然因此為了這個陽台多花了一百多萬,

也算是值得的。 在陽台種了兩棵香椿,我告訴她一定會後悔種兩棵,

因為香椿葉並不能當成一般的蔬菜來食用的,到時長出來的香椿葉

會讓她不知該如何處理,不過也答應她大姐會 mail 做香椿醬及

紫蘇梅的配方,不過,現在青梅也應該下市了,但直到現在我的

配方還是沒 mai 出去。
 

 

 

既然朋友來剪香椿,讓我想起擺在冰箱中很久〈完成後只用過一次〉的

香椿醬,義大利麵的青醬是用蘿勒,那我的就是香椿做的中式青醬

來炒麵了。

 

 

 

 


材料:
麵條  蟹腿肉 小管 蛤蜊 培根 洋蔥 香椿醬

 


先前處理:
1‧蟹腿肉先汆燙去除其中可能的雜質

2‧蛤蜊泡水去砂後,先蒸熟後去殼,湯汁留用。

3‧煮海鮮料時,麵條先行煮至八分熟。

 

 

做法:

 

 

       P1310831.JPG

 

 

             切碎的洋蔥先爆香。

 

 

 

      P1310832.JPG

 

 

             再加進切成小段的培根片炒出香味。

 

 

     P1310834.JPG

 

 

                      加切成圈形的小管。

 

     P1310835.JPG

 

  

                汆燙過的蟹腳肉及蒸蛤蜊的湯汁。

 

     P1310838.JPG

 

 

                 加進香椿醬,和鍋中的材料拌炒均勻。

 

    P1310840.JPG

 

 

                將煮至八分熟的麵條入鍋拌炒。

 

    P1310842.JPG

 

 

           最後放進去除殼的蛤蜊,煮至湯汁收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