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4月初,經過家附近的一家麵店,看到門口貼了一個布條 ~ 推出

獅子頭麵 ~。 幾年前曾看到報紙報導有一家獅子頭麵,正好在一位朋友家

附近,她是標準的“老外”,跟她提起這件事,她有沒去吃,那就

不清楚了。 我相信這道麵食會是很多麵店菜單之一,只是看各家料理的

方法而已了,我不是很愛外食,所以不會特別去吃。



月中時, 有位朋友來向我拿香椿葉,哈啦到近中午,就帶她去這家麵店吃中飯,

我的用意是想試吃看看這家的獅子頭麵啦!  麵端上桌後,跟朋友說我要試做

另一種風味的獅子頭麵。


 

材料:

絞肉 600g

雞蛋 1個

濕筍干 300g

雞高湯

細麵




做法:

1.筍乾川燙 5分鐘,再沖水30分鐘備用。


2.絞肉先加鹽、酒、胡椒粉拌勻,再加適量的水拌略有黏性, 

  將蛋加進去,和肉混合均勻,用手抓起一團肉向碗底摔下,

  重覆動作到絞肉鬆軟而不是軟爛。


3.以水2:太白粉1 的比例調出半碗水。


4.用手抓起適量的肉,淋些太白粉水在肉丸上,然後將肉丸在左、右手間

  互換方向,而成為圓形。


5.在做肉圓時,可先將油鍋燒熱,轉小火,將做好的肉圓由鍋邊滑入鍋內,

  先不要翻動,等到兩,三個肉圓下鍋,若已定型後翻面,續炸至成金黃色。


6.用鍋底較厚的鍋,將處理好的筍干放在最下面,再將獅子頭排列上面,

  加進能蓋過肉圓的高湯,加些醬油、鹽、兩粒八角 ,先以中火煮開,

  再改成小火慢慢燉煮至筍干熟透為止。


7.煮熟的麵放入碗中,加少許煮筍干的湯〈也可不加〉,再加上適量的

  雞高湯,放上筍干及獅子頭,可加些紫菜絲作為點綴。




 


  炸獅子頭前加一些太白粉水,是讓獅子頭較有黏性 。這是一位表嫂的媽媽的

       做法,她還有更講究的做法,就是先用豬皮熬出黏稠的湯汁,將獅子頭

      放進去煮到外層都帶有膠質,這才移到另一鍋和大白菜慢慢煨煮。





  獅子頭和大白菜同煮是最好的搭配,而且最好吃的就是白菜了。但是

       要配麵的話,感覺白菜不太適合, 想到日本的一些拉麵做法,都會以

      叉燒肉 + 筍干 + 溫泉蛋來搭配,我也就給它來個亂亂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