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麵a.jpg

 

一般來說,賣菜的攤販在快收攤時,都會將物品以較低的價格賣出,

某天因為身體不太舒服,起床睡了回籠覺才出門買菜,在一個賣魚的

攤販買了點東西,老闆娘說白蝦原先一斤賣 160元,現在可以一斤

賣100元,其實我並不知道一般的行情是如何,有位朋友不定時的

星期六會到我家附近的勞工育樂中心上課,車子就停放在我家門口,

中午下課回到我家時,都會順便在那攤買些魚,老闆娘也會推銷

一些其他的魚便宜的賣她,不過那是中午12點的時間,而我的時間

才10點過沒多久,價錢就要殺很大嗎?而且那些蝦看來也沒不新鮮啊?

 基於老闆娘一看到我就知道我要買什麼,不好意思之餘只好再掏錢

買了,想要做我的生意還真簡單。

 

 

 

 

前些日子,看到料理節目的有海鮮炒麵的食譜,若要配合食譜的材料,

其實並不齊全,反正將就著手邊現有的材料來做了。

 

 

 


炒麵配料:
花枝、蟹腿肉、白蝦、竹筍

 

 

 


做法:
1‧白蝦去殼,蝦頭留用,蝦的背部剖開,以少許米酒及太白粉抓拌,

   放冰箱冷藏。。

 

2‧竹筍蒸熟切片;花枝切片和蟹腿肉先汆燙至熟。

 

 

               P1340366.JPG

 

3‧炒鍋中加少許油,將蝦頭放入鍋中先炒香,加入少許酒及

   適量的水,少許的鹽調味,以小火煨煮至出鮮味,撈出蝦頭。

 

                       

 

               P1340369.JPG 

 

 

4‧蝦仁放進鍋中煮至熟。

 

              P1340371.JPG

 

 

5‧將另外煮到八分熟的麵條放入鍋中,拌炒讓麵條吃進湯汁。

 

 

              P1340373.JPG

 

 

6‧將汆燙過的花枝、蟹腿肉及蒸熟的筍片一同放入鍋中,

   全部拌炒均勻即可。

   *因為麵條有點巴鍋,趕快再加一些水。

 

 

               P1340379.JPG

 

 

 

蝦頭熬成湯汁來應用,這是看過一些料理示範時的做法,既然有新鮮

剝剩的蝦頭,當然要充分的來利用,若蝦頭湯汁巾膽固醇高,

反正才吃一次,不會有很大的影響。麵也只煮了八分熟:放進鍋中

把湯汁都吸足了,所以麵的味道很鮮美,蝦頭湯汁的味道真的很不錯,

搞得有點黏鍋,最先放的水不夠多。

 

 

 

所謂的“半炒半煮”我的定義是在於,鍋中的料先經油炒過,

加上適量的水將料煮熟透,再將煮至八分熟的麵入鍋和所有的料

拌炒均勻,現在想想自己煮麵的方式都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