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麻煩在香港的 MuiMui 買一些東西,其中一項就是

已加工曬乾的淡菜。 在久遠的印象中,媽媽是在紅燒肉中加

淡菜的,所以也還記得那個淡菜有個沙囊要摘除。





最近吃肉的機會比較多,暫時先不考慮拿來煮紅燒肉,翻到

手中有的一本專門是各種粥品烹煮法的食譜,其中就有用

淡菜來煮粥的方法,姑且也嘗試一次。






                  




  淡菜先泡軟〈水中加少許酒去腥味〉,然後再摘除頂端的

     一個沙囊〈不摘掉的話,包準吃到滿嘴沙〉。




  白米洗淨後泡水約半小時。



  將白米及淡菜放入高湯中熬成粥。



  等淡菜已煮熟時,加入薑絲及切成小丁的皮蛋。

     並加鹽調味。




  等粥再度滾開時即熄火,撒少許胡椒粉。
     ※也可以加蔥花及香菜末,但這兩樣都不是我所愛,

       不想為了拍照美美的,最後還要全部挑出來。










               






雖然是以雞骨煮出的高湯,那個鮮味是必然存在的,小小顆的

淡菜也只放了十來顆,但還是發揮了它的功效,在整碗粥的

味道上,有著一股淡淡的海味,但絕對不是腥味,而皮蛋在

這碗粥當中,可能已淪為搭配的角色了。







麻煩 MuiMui 代買東西,當然不只這一項而已,還順便買了些

蜜果,這個蜜果讓我知道自己實在很少根筋。




                 
    






那天郵差敲門要領掛號信件,看那郵差在資料上蓋章後,

就給了我一張國際包裹領取單,我還很狀況外的問:

我的包裹呢? 他指一指單據正面,說是要到郵政總局去領,

以前收到的國際包裹嘛不都是直接投送,那有要到總局去領。

進屋後再看了看,反面的左邊蓋個“玻璃易碎品”的章,

很不明白為何要蓋這個章,左邊在“免稅”打個勾,又沒要付

任何稅款,為何不直接給我包裹?






第二天去郵政總局領包裹,單據交出去,也是很狀況外的問

承辦人員同樣問題,他指了指那個蓋章,說海關檢查出有

玻璃製品,我還以為那是公事化的蓋章呢!





回家打開包裹,原來這個蜜果是以玻璃瓶包裝的,那個瓶子的

質地看起很不錯,內容物用完後一定要保存起來。












心理學圖片:測驗你的智商~你能找到幾張臉









             












            找到 0~5 張臉→痴呆

            找到 6~57 張臉→傻子

            找到 8~9 張臉→正常

          找到 10~11 張臉→非常正常

          找到 12~13 張臉→絕頂聰明







※嘿!我是列在倒數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