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盤雞.jpg 

 

 

 

 

收到材料行寄來的課程表,發現消失數月的中式麵食課又排了兩天,

看到其中一天是新疆的『大盤雞』,久聞其名,所以這堂課一定要去,

同時我在猜這幾個月空堂後再有課程,可能老師去大陸朝聖取經,

進了教室問老師,果然沒錯,她就是去了新疆。

 

 

 

 

從網路上所查到的一些資料:

新疆的名菜「大盤雞」,就是用整隻剁塊的土雞和馬鈴薯塊,

加大量的醬油、糖、辣椒和料酒紅燒,燒好後用超大號的盤子上菜,

非常粗獷,可餵飽好幾個人,故稱為「大盤雞」,口味香濃下飯。

 

 

 


老師所準備的材料,除了雞及馬鈴薯外,還包括洋蔥、白蘿蔔、紅、

黃甜椒,每一種材料的量又很多,烘焙教室沒有特別大的盤子來盛裝,

只好拿烘焙的鋼盆來代用,所以也可以改名為『大盆雞』了。

說是紅燒,老師所做出的大盤雞,並沒有那種單純紅燒味,

而是多種蔬菜的味道完全煮出來,整個口味就是一個『甘甜』。

 

 

 

通常這個大盤雞底下會墊上寬條子麵拌合著湯汁一起吃,但老師卻做

北京斤餅,用那個餅沾著湯汁吃,又是別有一番滋味。

 

 

 

那個斤餅沒有照片,因為我在幫老師做這個斤餅。  因為先前上過她的

好幾堂課,對我可能有點印象,再加上她記錯上課日期,快六點才知道

有課,事先準備的時間不夠,所以要我替她打麵糰。 兩斤的麵粉用

那台小小的 Kitchen Aid 實在很難操作,不得已在打成麵糰後,

使用人力將它揉成光滑的麵糰,接下來老師要顧大盤雞的燒煮,

做餅每個階段先做一次,其餘的由我來動手,煎餅的事都交給老師,

因為那個餅要在鍋中旋轉,起鍋後還要打鬆,我是沒那個本領的。

 

 

 

晚上睡覺時突然覺得兩隻上手臂好像由骨頭中發出的酸痛,起先沒想到

為什麼會這樣,後來才想到原來是晚上兩隻手臂太過於出力的緣故,

平日真的幾乎都沒有這麼有力的使用雙臂,偶一為之就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