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說“無心插柳”這句話,那可真是說對啦!

之前要買梅子或桑椹,還特別去離家遠一點較大的市場看,都沒看到。

因為那是清明前後的時間,心想可能梅子已下市了;又有朋友跟我說桑椹

也下市了。後來看到報上的新聞高雄縣的桃源鄉的梅子大出;妹雅及綾子

分別跟我說現在桑椹都還有,我還真納悶為什麼我就買不到。

心中也已放棄要做梅醋或煮桑椹汁的念頭了,那天想要買一樣食材,

再度去那個市場,這個市場右邊算是攤販集中的地方;左方算是商店

門前擺攤的。進了右邊的市了場晃了好幾圈,就是沒看到我要的東西,

也只好回去了,沒想到在那出口旁邊,居然看到有人在賣桑椹,趕快

買了一塑膠籃的桑椹;接下來又漫無目的的走到左邊,又看到有人在

賣梅子,更棒的是不需要一次買 10斤,我買了5斤做梅醋也夠了。



桑椹比較嬌嫩,不能久放,所以去買冰糖,順便去朋友家拿個大玻璃缸

做梅醋。桑椹汁熬好了,總會多了一堆桑椹的 ,也不可能全部做成果醬,

要丟掉又會覺得浪費,只好做實驗,真的不行,也就認了!


果醬



拿了 1/3 量的桑椹果粒,放進較厚的鍋子中,以小火慢慢的燒至沒有

太多水份為止,也可以用湯匙將桑椹壓碎。涼後放進乾淨的玻璃瓶中。




冰砂〈實驗之作〉




剩下的 2/3 桑椹果粒,全部放進果汁機中攪打成漿狀〈此時不需加水,

因為桑椹已含有水分了〉,倒入大碗中再加 1/3 至 1/2 的冷開水,

放進保箱盒中送進冷凍庫中,等到凍硬了,就可以用湯匙挖出來。

因為我也不知道桑椹果漿有多少,所以先加了些水,隔了幾小時去看,

它還是糊狀,再加冷開水沖稀,再請回冷凍庫。 原先以為要動到果汁機

才可以做出冰砂,沒想到用湯匙挖就可以了。

桑椹果漿還留了一部分沒做冰砂,想留著可以做果凍或是做成鏡面果膠。







接到一通應該是詐騙集團的電話。有電話進來,一看沒有來電顯示,

心想八成是地政事務所語音說有我的存證信函,或是中華電信語音

說我電話帳單沒繳〈全都是騙人的啦〉。

電話接起來一個帶有台灣國語腔的男人

對方:『某某某在不在?』→  指我爸啦!

我:『你那裡找?』

對方:『你是他什麼人?』

我:『你那裡找?』

對方:『我是他香港的朋友。』

我:『他沒有香港的朋友。』

對方:『怎麼可能,我前兩天還跟他通過電話。』

我:『你是打到陰曹地府找他的嗎?』→ 有點不耐煩的口氣。

對方: 『你在說什麼?』 →不懂什麼是陰曹地府嗎?

我:『你打到閻羅王那兒找他的啊?』

對方: 『%#$&%&#@ 』→ 一連串應該是罵人的台語,我聽不懂→掛電話。 

其實我還真沉不住氣,應該很有耐心的玩下去,看看最後對方是什麼招數,

可惜啊! 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