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聽到鄰居告訴我這件事,就不會有這篇文章的出生,我比較相信那位

鄰居的話,真的要一吐心中的不爽!





『笑面虎』!我的認知是一個笑裡藏刀、口蜜腹剣的人,我周遭相熟的朋友並沒有

這種人,頂多只是說出來的話惹我生氣,但沒有任何惡意,至於泛泛之交的朋友或

鄰居,則不需要有笑裡藏刀、口蜜腹剣來交往,但後者真讓我碰到了。










我所居住的環境算是一個社區,裡面都是一排排房子的巷道,而我們是屬於六米

巷道,我不很清楚這樣的巷道到底可不可以在門口停車。






在11月中旬,突然兩邊住戶的門口都被畫上紅線,這對有需要在自家門口停車的

鄰居而言,實在有些困擾,查問過畫紅線原因,有人投訴我們這條巷道雙邊停車,

若有火災發生,消防車無法進來救災,重點是根本沒有雙向併排車的情形,若對門

兩家都有車,也都是一前、一後錯開同一方甪停車的。雖然平日沒有停車,但外甥女

一個月回來一至兩次還是要停車的,所以也和鄰居一同參與協調。星期四下午,

消防隊調來一輛三噸半的消防車,再安排一個雙向併排停車的位置,消防車開過

實際測試有沒阻礙,下星期還要再做一次正式的測試做決定。









早上有鄰居按門鈴,閃進我的院子,很低聲的告訴我之所以畫紅線,是住在我們

這個巷子的鄰居去投訴的,因為她有聽到消防隊的人說:是你們這個巷子的人

告發的,你們應該先自行協調,再從旁聽到,告發者就是我的對門鄰居,因為

他要從他家車庫開車出來,有車擋著他,車子不好出來, 哇塞!這不是衝著我

而來的嗎?應該是外甥女停車的話,他家車子開出來轉彎要費點工夫,怕會撞到

我家的車。難怪我有聽到有位防隊人員說,這次是針對你們這條巷子的。他在

給我講什麼 "X" 話,很想把他爹娘問候到十八層地獄去,畫紅線之後,他家不嘛

都有客人車停在紅線上,前些日子不知在做什麼木工,整天電鋸的聲音,吵了最少

有一個星期,也不見他出來向鄰居打聲招呼表示吵到大家。






那位鄰居先平日說話有時會有點 “ㄎㄠ”人,我也都不吭聲,心想我也不是和你

來往頻繁,頂多就是碰面點頭笑一笑,你愛怎麼樣就隨你,但就為了這點小小的

問題就拿我家來開刀,這樣的做法也未免太超過了吧!不會轉彎表示開車技術爛,

回到駕訓班再去練習。







最好笑的是他太太。

我們這邊每天都有臨時的早市,方圓數百公尺的人都會來此買菜,前次有登革熟

病例發生,有人就歸罪於那個早市造成環境衛生差。 星期三又來一次登革熟消毒

〈這次有三個病例〉,我們幾個鄰居在巷子裡聊到畫紅線的事,順便提起為什麼

不處理那個菜市的問題,他太太正好從外面回來,聽到後就插話說:對啊!

應該把菜市場撤掉。  這位太太,妳嘛也幫幫忙,妳手上不是拎了一堆剛從那個

菜市買回來的菜嗎? 事後有人說,她可以一天跑好幾次去買菜呢!







這種 『好』鄰居真的有夠差勁,我是不會跟他起衝突的,因為他可以否認,但以後

看到他我會儘量避開他,反正就當他是陌生人。 但我心裡會罵他:『貝戈戈』、

『機車』。








說起登革熱,我們這個社區可能要成為疫區了。





早先在 10月30號的第一次強制性的全面消毒,沒想到在 11月23號又收到通知,

在 11月25號又要再一次,因為有了前次的經驗,所以比較不緊張,但該做的還是

要做,從1點半開始就在外流浪,一直到 5點才算正式回到家中,就要開始拆除

覆蓋物,然後開始清洗地面,好在傢俱都用大型塑膠布蓋住,所以不必再清洗,

只是要多花 coco 買那小貴的塑膠布。



原以為可以鬆一口氣,沒想到星期五又有衛生所的人來訪查家中人數以及有沒發燒的

症狀,這是有疑似登革熱的先前動作,一旦接到醫院正式通報,衛生所就會立刻

發通知要強制性的全面消毒了,所以難保在下星期五以前又一次消毒。 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