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近三星期的時間,酸白菜已經可以拿出來了。






算是有點自我陶醉吧!  這次醃漬東北酸白菜是將整顆白菜

都浸在水中, 成品的品質比以往好很多, 之前白菜的最外層

那片菜葉會有些軟爛,這次則是很青脆,雖然那片會丟棄

不吃的,但也確實知道要將整顆白菜要都浸在水中。


          














上頭的照片,可能是在第11 或第12天的情形。




習慣性的都會聞一聞有沒酸香味,但並沒有很明顯的味道,

心想會不會一直都這樣。大約又隔了 5、6天的時間去看,

那股熟悉的酸香味讓我聞到了。








初看那個浸泡白菜的水,怎麼會是金黃色的, 真有點讓我

不解。








   









這是要拿出來前最後完成的情形,醃菜的滷汁〈就拿這個來當

代名詞〉仍是金黃色,上頭的花椒粒是4天前放進去的,

整個滷汁帶有花椒香。










                   









這不是果汁,是醃白菜的滷汁,怎麼裝進杯中變成像果汁的

顏色!







在取出的前一天,我就先跟表嫂說要送姥姥〈她的媽媽,

我是跟著她家孩子一起稱呼的〉半顆酸白菜, 拿過去時,

她們母女坐在表嫂家門口,姥姥很開心。 去年她有向我要

滷汁,那時候的滷汁實在不能看,今年是改善了,但我還是說

不能給,因為看起來還是很不舒服的感覺,怕吃壞腸胃。  

表嫂說沒關係,姥姥平日都有便秘,這樣可以清空大腸,

別鬧了,平日年輕力壯的人,拉個肚子都會大傷元氣,

一個八十幾歲的老人家,真要因此拉肚子,那還得了,

我可不想害人。

















延伸閱讀



2008 12 29  動手做“東北酸白菜”



2008 01 31 
沒有讓我 “漏氣”的東北酸白菜完成了!



2008 01 09 東北酸白菜的製作 〈步驟附照片說明〉


2007 02 11  今年做的東北酸白菜


2006 01 16    酸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