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年並不打算曬蘿蔔乾的,因為 12月份幾乎整個月

三不五時的在鼻塞, 所以都一直買老薑來煮紅糖茶,用這個方法

來治鼻塞。  那次去一個菜攤買老薑〈有次買一小塊嫩薑,

老闆娘沒收錢,所以那陣子都一直光顧她的攤子〉,聽到老闆娘

在喊:



美濃蘿蔔一斤10元虧本賣,這一批賣完就不再進貨!






一斤10元真的有點虧本,去年就是買到這個價錢,雖然剛開賣是

一斤 20元,但人家做生意就是要賺錢的,但跌了二分之一的價格,

應該是沒利潤了。這時就發揮了貪小便宜的心態,抓了十幾條

蘿蔔,再度來曬蘿蔔乾了。






曬這個蘿蔔乾並不複雜,只是有些辛苦的要早上拿出去曝曬在

太陽下,傍晚收起來再用鹽搓揉,最少要個一星期才可以完成的。






            ↓ 曬了兩天的蘿蔔乾    



          
        






                               ↓ 曬了四天的蘿蔔乾




        





                                    ↓ 曬了六天的蘿蔔乾


         







這次前後一共放在太陽光下曝曬了八天,另外有三天是天氣冷,

以為中午的太陽光不會強烈,所以沒拿到頂樓讓蘿蔔做日光浴,

而是放在院子中乘涼,完成品照片的蘿蔔乾就是第八天的長相。







              






蘿蔔乾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煮湯了。







其實也不知道所買到的豬肉是豬的那個部位,只是原先想買的

那個部位賣完了,看到旁邊擺了一小堆這種帶有些許肉的軟骨,

可能是從那個部位切割下來的零星物體,這年頭攤商都是賺些

蠅頭小利,這個加減可以賣些 coco 。〈我還看過一個雞販,

把大公雞的雞冠切下來分開賣,那不是應該和雞頭一起賣嗎?〉







豬軟骨煮到熟軟後,切小段的洗乾淨的蘿蔔放入鍋中,等到有

蘿蔔乾的香味出來後,再加切成絲的蒜苗,放進鍋中熗出蒜香味

就可以熄火了。















        延  伸 閱 讀


  
  蘿蔔乾小炒 ~ 自己曬的蘿蔔乾












給炒股票老婆的一封信 

 

親愛的老婆:

剛開始,你對我說要炒股票,我覺得就像你想去新馬泰玩一趟一樣,
新鮮勁過了,你還是原來的你。然而現在我承認自己錯了。
當你愛上股票,就像愛上了某個英俊多情又神秘的男子。
作為一項投資,你炒股,我不反對,但當你把股票作為唯一的興趣
愛好,無時無刻不研究它,仿佛走火入魔一般,我不得不說:
我發現你變了。

首先,你不愛逛街了,甚至連家裡的日常開銷也精打細算起來。
每個月的工資都變成資金轉入了你的股票賬戶,
對於它們的前途我不敢妄加猜測,
只知道自己已經5天沒吃過豬肉了。

炒股以後,你不再迷韓劇,
不再看風花雪月的小說,不再搞網戀,我覺得都挺好。
但你也不再花心思給我做油燜大蝦,不再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不再有事無事地蹭在我懷裡撒嬌。
我倆一起吃飯,你的所有話題都是關於股票的,
某某股明天一定漲停,某某股明天可以全倉介入……
口氣堅定得仿佛自己是股評家!可事實証明……

老婆,我害怕股票把你搶走,也害怕它把你變成男人婆。
盡管我知道炒股票肯定比搞外遇強,
可為什麼現在我的感覺比你有了外遇還糟糕,
就像失戀了一樣?

老公

2008年×月×日


老婆的回覆:

現在我已經懶得跟你說那麼多了。
冷眼觀盤,慧眼看市,你不覺得我們的緣分已經跌停板了嗎?
想當年覺得你的成長性不錯,股性也比較活躍。
誰知買入成交以後,你的表現越來越不盡如人意,漸漸成了垃圾股。
我們的感情一路深探,現在已經沒有什麼投資價值了。
與其這樣長期套牢,倒不如忍痛割肉,各自進行資產重組。
請你這幾天准備一下,我們就去辦理交割手續,從此各奔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