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朋友要求的蛋糕。


原本只要做蛋糕捲的,正好在星期日晚上拿到綾子上星期替我買的

蛋糕模型〈到現在都還沒轉帳付款,莫非她還要繼續替我買,

然後一次付清〉,那就試著做我非常不熟悉,又算是從未做過的

戚風蛋糕了,也真的很不知死活,又不是自己要吃的,敢拿朋友要

付錢的東西做實驗。




   



               ↑   抹茶蜜紅豆戚風蛋糕 



第一次做戚風蛋糕,又是第一次用的模型,實在抓不準該放多少的

麵糊,所以那個花形模型的麵糊多了些,在烘烤時都快有點滿

出來了;時間/溫度又有點抓不準,表面的顏色就稍稍深了點。




            


         ↑ 葡萄乾戚風蛋糕  〈麵糊中加芋頭醬〉



有了抹茶蜜紅豆戚風蛋糕麵糊的經驗,立刻將配方重量做了修正,

麵糊的重量也減少了,烘烤時並沒有滿出來,時間/溫度一次

設定好,情形比第一次好多了,只是表面並不是很乾,倒扣時有點

沾黏。




   



                    ↑   蛋糕捲


這個蛋糕捲我就比較有把握,畢竟做過好幾次了。


一種是可可蛋糕捲,中間抹上一層薄薄的發泡奶油,所謂“薄薄的

發泡奶油”,那是因為發泡奶油沒打得太多,反正奶油吃太多

也不好,有點奶油的感覺就可以了。

另外的一種是基本的戚風蛋糕配方,因為有個戚風蛋糕是加了

葡萄乾,所以這就以什錦蜜餞來舖底,中間是抹草莓果醬。




外頭買的蛋糕都會附帶蛋糕刀及叉子,雖然這不是很頂級的蛋糕,

我也有準備了蛋糕刀及叉子,至於免洗盤子,普通的保麗龍盤子

不好看,真要買美美的紙盤,我想我會做白工,所以不附贈了。




平日做自己要吃的東西時,總會拖到最後的時間才動手,做餅乾及

蛋糕時就很積極了〈不過做蛋糕時還是有拖一些時間〉。這些蛋糕

大概是 8點左右開始做的,下午1點多就將最後一盤蛋糕送進烤箱,

也捲好了兩條蛋糕捲,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速度,只曉得蛋糕送進

烤箱後是鬆了一口氣,不過,還不能算全部完工。





做完這些大工程,雖然不能用“浩劫後”來形容桌面的情形,

不過也是夠凌亂的。所有的材料是在秤完後都歸位,放材料的容器

在下完料後也都疊起來省空間,但就還是一個“亂”,光是清洗

攪拌缸,一堆容器就花了近半小時,還把桌面大清洗一番。

弄完這些,就剩下地板了,其實前兩天就該擦地了,但想到要開始

做餅乾及蛋糕,地上或多或少會弄髒,就賴著不擦地,但現在就

不能逃避擦地這件事,心中一直在掙扎是當天還是隔天再做〈因為

已經很累了〉,最後決定,要累就一天累完,不要隔天再累一次,

至少當天看到乾乾淨淨的地面,心中也會舒服些的。









  



託我做餅乾及蛋糕的朋友,上星期三因為身體某個部位有個腫瘤

開刀取出,中午來拿東西後要去醫院看檢驗報告,傍晚接到她的

電話,化驗結果對身體有些不好的影響,而且病歷上是“癌”,

下星期還要再動一次手術,除了切除部分組織外,還要切除一些

淋巴,接下來還有一個照放射的療程。





我 5年前也有類似的經歷,當然我是沒到要照放射的階段〈但

病名中也有個“癌”的字眼〉,我以我的經驗告訴她,做這些步驟

是讓她的身體得到最佳的治療,把任何可能存在的因子都去除掉,

而且她該慶幸現在就知道,不致於到無可救藥的地步,那可真是

為時已晚, 這些話也是當時醫師對我說的。



我也叮嚀她,一旦所有的治療結束後,千萬不要疏忽做追蹤檢查,

雖然現在做的一切都可以清除乾淨,不過定期檢查是必要的。

她在兩年半前發現有這個腫瘤,當時是沒有任何問題的腫瘤,

但並沒有做定期檢查,可能還是會動兩次手術〈嘛都是有問題

才會動手術的〉,至少可以不需要照放射及切淋巴。  我相信她

會安然無恙的,這只是她人生中一個小小的不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