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份的第二課烘焙課。



       


從照片上是看不出那點像皇冠的樣子,只因為標準的模型

是要用咕咕霍夫模型,但上課的人數近 20人,也明白材料行

無法提供這麼多的模型,因為拆開包裝後不能再賣出去了,

所以只能以四吋布丁模型來取代,除了試吃外,每個人也能

帶一個成品回家。



這個蛋糕用了不少的杏仁粉,整個蛋糕的組織也是綿密,

口感也是相當的鬆軟,不過,仔細看了配方,奶油、蛋黃、

杏仁粉、巧克力及蛋白是相同的量,砂糖的量也不算低。

所以好吃歸好吃,應該不會自己做來吃,除非想很壞心的

去害別人。





          
                     

布利麵包在網路上也是有不少人做過的麵包,是沒去找其他

網友做這種麵包的配方,這位老師的做法類似中種法,

以當天的配方比例,後來是加了相當於全部麵粉量的 1/3 

奶油,基本上,對於這種高油量的麵包,不會在我想做的

考慮範圍內的。




原本麵包上的裝飾是白芝麻,發現教室中沒有白芝麻,若要

等賣場的人送過來,搞不好拿到的時間都可以將麵包烘烤好了

〈賣場的人員也是有工作在忙著〉,大夥身就起鬨用杏仁片

來做裝飾,反正是裝飾,也不一定要侷限用什麼材料才行的。





                       


這是那天上課時,有位同學送每人一個這樣的杯子,

小小的一個很可愛,價格也不貴,己經有了蛋杯,而且

也不知道可以拿來做什麼,先擺著,等那天衝動起來,

會去買幾個也不一定的。





有句話,演戲的人是瘋子,看戲的人是傻子〈不曉得瘋子 &

傻子這兩個名詞有沒前後放錯〉,我現在真有點是不折不扣的

傻子。  平日不常看連續劇的, 有位朋友前兩個星期告訴我

一齣連續劇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很不錯 〈當初知道這齣

連續劇,是從報紙上知道劇中部份演員有緋聞〉,才看了一集

就沉淪下去了。  看到大房及二房為了自身利益,彼此勾心

鬥角,拿無辜的下一代做為贏得勝算的籌碼,明知道一切都是

劇情的發展,但是在看的當下,忍不住心中想罵人,情緒

真有點被牽動,我想我那位朋友應該比我理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