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改用中種法來做吐司。







以往的直接法,除了奶油外,全部的材料都一股腦兒的一起丟進

攪拌缸中,這次也差點這樣,好在及時想到,否則也只好等過幾天

才能練習用中種法做吐司了。

 







中種麵糰:
高筋麵粉 270g
酵母 5g
鮮奶130g
蛋25g






主麵糰:
砂糖 27g
鹽3g
奶油 27g




其它:
Q心仁 5粒〈切成小丁狀〉
豆沙





 中種麵糰攪拌成團,室溫醱酵1小時半至2小時。

 醱酵好的中種麵糰先和砂糖及鹽攪打均勻,再下奶油打至
   有薄膜狀。


 將切小粒的Q心仁以手揉的方式揉進麵糰中。


 鬆弛約 15分鐘,將麵糰桿開,抹上豆沙,捲起,入模。


 最後醱酵→入烤箱。











               








完成後吃了一片,雖說剛完成不久的吐司還很新鮮,但是口感方面

和以往還是有點差別的,或許這一陣子會改用這種方法來做吐司及

麵包了。







             








 

吐司的四周邊緣線條太 “僵硬”了,應該是麵糰後醱到滿模的

關係,這條吐司在沒烘烤前,原本是要被當成廚餘的。





這兩天的天氣又偏冷了,吐司整型入模後,心想外頭雖沒有陽光

照射,但溫度總會比家中高些許,還是將吐司加蓋拿到外面做後醱,

將近一個小時後去看,感覺沒什麼改變,就拿進屋改用保麗龍盒

加熱水來醱酵。 一個小時後打開盒蓋,也只醱酵到模型約六分高,

心想是不是中種麵糰有出錯,預備拿塑膠袋來裝麵糰了。 正好

有個電話進來,和朋友談些問題有半小時之久才掛電話。  

打開吐司盒蓋, 蛤!





它 ‧‧‧‧‧ 長大了! 已經要滿模了!




模型立刻拿出保麗龍盒,烤箱開到最高溫來預熱,10分鐘後
就送進烤箱烘烤了,烤好後就是這個樣!





中種法的做法,在以往就看過不少配方,但我對這種做法有個盲點,

或許也可以歸為“某種程度的不了解”,當然也是沒在網路上做

搜尋,來試圖解開疑惑。






一個機會中,有位烘焙老師將我的問題做很詳細的解說,使我

有種 “知道如何捕魚方法” 的感覺。 對於這位老師,我真的

非常感激,他不認識我,我也不是他的學生,只是經由他的學生

代我發問,再透過電話直接教我,更感動的是,後來我還知道,

老師說,若在這方面還有問題的話,可以直接打電話給他。

不便將老師的名字說出,只能說:老師,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