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風東進,10月31日的意義已經萬聖節所取代了。






還覺得蠻有意思的,傳統的中國7月半鬼節是祭拜好兄弟,

或是祭拜家中祖先,幾乎都是年齡稍長的人才會做的事;

而西洋鬼節~萬聖節,小朋友則是主角了,

trick or treat 不給糖就搗蛋,很熟悉的一句話。







萬聖節最應景的食品就是南瓜了,手邊正好有相關的點心,

端出來熱鬧一下。





這是上爆漿巧克力餐包時的另一道點心,不知老師是不是因為

萬聖節或是感恩節,所以才安排這款點心,這個南瓜派至少比

去年11月初所教的南瓜哈斯有趣味性。







這個派的派是以直徑7公分的圓模為底,派皮黏好再放內餡。






那天腦袋中的記憶區塊被 format了,完全忘記兩個月前去

上課時,因為教室的冷氣很強,沒帶外套立刻鼻塞嚴重,

同樣的情形再度發生,所以老師在做派皮時,我一直忙著

打噴嚏,或是揉鼻子,派皮這部分沒有照。







            






派皮舖好後,擠上一層南瓜餡。






            






最上一層是杏仁餡。








            






烤好的南瓜派。





            







這三個南瓜派照相後,就被分食了。




南瓜餡鬆軟香甜,杏仁餡味道還可以,奶油、糖粉、杏仁粉是

等量,甜味就不如南瓜餡那麼自然了。








在報名這節課填資料時,櫃台小姐突然跟我說:妳很久沒來

上課了。當下愣住! 這位老師的烘焙課在6月初上過一次後,

7月份有節課因為颱風而取消,接下來就是這次來報名。 

我久久才去一次,這位櫃台居然還能說出我很久沒去上課,是

她的認人眼力強,還是我長得一副大眾銀行的
大眾臉,跟她結上

大眾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