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鹿背模終於做出一個沒失敗的吐司〈其中還是小有瑕疵〉,

可能是老天垂憐於我,讓我成功一次,不致於信心老是受到打擊。




之前有朋友留言,這個吐司要用到 220g麵糰〈原先的計算方可真

太離譜了〉,後來看到 monica 也是用220g的麵糰做出很成功的

吐司,那我用同量的麵糰,再做不出來的話,那就是我的問題了。

這次吐司的瑕疵,也只能說是自己的疏忽,整型好的麵糰放進

模型後,並沒有將它稍微壓平些,以致於四周邊角呈現出圓角狀,

再者就是我的老毛病,麵糰沒有調整成一樣粗細,整體看來有點

傾斜,所幸是三角形下面的那個底有出來。




材料:
原色麵糰 140g

咖啡麵糰 80g

葡萄乾奶酥餡適量



整型:
1‧原色麵糰桿成圓片→包入咖啡麵糰→鬆弛15分鐘。

2‧桿成長圓片→捲起,鬆弛15分鐘。

3‧桿開成長方形〈長度可和模型同長〉,舖上奶酥餡,從長的
   那一端捲起。

4‧收口朝上入模,最後醱酵至九分滿。

5‧210度/25分鐘。






   


原本內餡是預備做葡萄乾椰子餡的,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椰子絲,

因為印象中我應該有才是,莫非用椰子絲的過程,並沒有輸入我的

記憶中,所以尌那個片段現在是空白的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