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椿醬     

 

                    海苔醬嗎?不!不!不!這是香椿醬,如果沒有那層油,

          真的是像海苔醬。

 

 

                  前幾天,表嫂在門口叫我,我開門一看,她和一個

          在她家門口擺手工品的老闆娘來找我,原來那位老闆娘
 
          想要屋外種的香棒葉,可能觀望許久,終於知道我們
 
          是親戚關係,所以才開口來要香椿葉,想要做香椿醬。

 

                    這種香椿葉不能像一般的蔬菜直接炒著吃,頂多只是

          用一些些來增加菜餚的香氣,所以常常整支剪掉‧

          這顆香椿樹又長的特別快,每每修剪後沒多久的時間,

          又長出很茂盛的香椿葉,原本想等天氣好的時候再來修剪,

          現在正好有人要,我也不必剪掉浪費一堆香椿葉了。

 

          

                    剪走香椿葉後沒兩天, 表嫂就拿了這麼一瓶香椿醬給我,

          我心目中的香椿醬訧是這樣子的醬。早早之前,曾在網路上

          找到做香椿醬的資料,但是做出來並不是這種,結果也沒

          吃完就丟掉了。

 

 


                    

          香椿醬拌皮蛋豆腐a  0615  

 


                        
             就著以往用新鮮香椿葉做皮蛋拌豆腐,同樣的料理,

       是改為香椿醬。

 

 


       這個香椿醬因為有調味過,除了仍保有香椿葉特有香氣,

       調味的鹹香味也加分不少,感覺上比用香椿葉好吃多了。

 

 
            等這瓶吃完後,仔細的問一問那位老闆娘如何做這個香椿醬,

      做好了擺著,說是拌麵或是拌飯都是好醬料,熱熱的饅頭

      抹上這個香椿醬也是很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