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明輝是老師一個月一次來材料行上課, 這次是看到這兩種

地方小吃都算小有名氣而報名的,上完這堂課,我上地方小吃的

課程也結束了。







上郭老師的課,每每都會被他詼諧的談話,從開始上課到

結束都是一整個開心的心情,母親節的前一天上課, 他就

很有禮貌的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有同學相對的也提早祝他

父親節快樂,帥帥的中年男子趕快說他7月份還會下來的,

言下之意應該是到那時再賀也不遲。





總而言之,那天上課還有好些笑點,讓那位帥帥中年“狼”

很無言。







這次上課人數有多少不清楚,不過郭老師這次看人數,說可以

讓大家帶走這麼“大”的各一個完成品, 很棒啦! 不會是

只做幾個一斤重的大餅,然後每個人分到一小滴滴當場試吃。











新竹竹塹餅













這又可稱為 “古早肉餅” 或是 “醜餅”〈台語發音〉,

很好笑的是, 我聽成 “白餅”,後來不知怎麼和旁邊的

同學說起,又對我解釋, 這才知道我會錯意了。








在介紹肉餡調製時,講到肉餡要“放隔夜”, 音波的傳達,

讓一位同學很訝異的問:半個月? 帥帥中年“狼”一下

錯愕,趕緊再用台語再發音“放隔夜”, 終於平息了時間的

差異問題。










通霄麻糬肉餅







 
          




外皮是水油皮及油酥做成的。





水油皮做好,照例都是要鬆弛約 15分鐘左右,老師想到

或許會有人是第一次操作水油皮,建議可以在鬆弛10分鐘後

再揉一次,過5分鐘後才操作,好像聽到有人在問那第二次做

是不是不需這樣做。 那天的郭老師的身體狀況很正常,

不然對一些突如其來的問題,可能會招架不住的。





看到老師做的水油皮,這才覺得以往做酥皮點心時,那個

水油皮過於偏乾了些,這次是直接看到鬆弛前後麵糰的

柔軟程度,在日後若做酥皮點心時,就可以知道該如何做了。





看到配方上的材料內容,才知道這種地方小吃的餡料算是

甜鹹混合的,心中還在想這樣的味道會不會很突兀,

吃完後,覺得這樣的味道並不會對立,而是很巧妙的融合

在一起。











郭老師已經公布8月份的課程,其中有一樣原先是“唯一”的,

但加了在這邊的示範教學後,就變成“全台唯二”了,衝著

這一點,沒話說~報名啦!






在報名的當下,有一件讓我有點稍稍不舒坦的事。





每次相中要上的課,都會在最快的時間去材料行報名,在這種

情形之下,我可以挑到視野最好的座位,也是一般人認為是

“VIP”的位置之一。  4月下旬收到材料行寄來的課程表,

看到那位中式麵食老師的課,正好有空,就趕快去報名,

當然是挑到其中的“VIP”位置。那天上課時,就有同學

說我坐 VIP 的位置,我立即解釋是在收到課表後沒一會兒

就來報名,所以挑到那個位置。







當報名郭老師8月份課程時,櫃台問我有沒“集點卡”。

“集點卡”? 沒聽說! 一問之下,原來這是從5月份開始的

新做法,確定也能追溯5月初上的課。 我就告訴櫃台在5月5號

有上過課,從那天的座位表點出我的名字,那位櫃台就問我

怎麼報名的,因為有人反應還沒課表就報名。我立刻追問

是不是那天上課同學的反應,櫃台趕快說是他們的人〈她居然

給我睜眼說瞎話,那天根本沒有她家的人在場拍成品照,

即使有,憑那點認為我是沒課表就報名〉。  其實他們的反應

很正常,若是上課的同學,我和她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她未必要相信我的解釋,至於材料行,曾有過還沒新課表出來,

就有人先交學費的例子,那是在去年2月底的事,我記得很

清楚。  二月底上課正好出三月份的新課表,烘焙課由原來的

4堂課縮為兩堂〈排3月份課程的那天,我正好也有去上課〉,

就有同學大聲問當時在教室的工作人員交出去的學費怎麼辦。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學乖了,以後看到想要上的課程,一定

要帶著實體課表,或者先看到線上課表,也要列印出來帶去

報名,我甚至還可以做得更惡劣點,在材料行的留底聯上,

註明“某月某日以課表報名”的字樣。 反正這次5月份課程

報名我是問心無愧,下午3點左右收到課表,頂著還略炙熱的

陽光,騎車 15分到材料行臨櫃報名,他家工作人員沒認識

半個,怎麼可能事先知道課程內容,先將學費交給人家呢!





去好市多買東西,這幾天正好有“阿一鮑魚”推廣產品,

並且有試吃活動。  在排隊的同時,看到商品區有位高挑

亮麗的女子,仔細一看,長得和人形立板的王曉蕾一樣,

旁邊有位外表看起來稍嫌年輕的中年男子,問了工作人員,

真的是王曉蕾和她的老公。  對啊! 自家產品在推廣,

當然要下來一同促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