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真的是只做了少少量的糖,每種只是一盤 2.5斤的量。








謝謝丫丫媽咪的愛心,她知道我的手腕,因為做東北酸白菜又

小小的拉傷,要我別做糖,她會做一些送我, 因為還是要做

一些糖送給比較 close 的朋友,自家可以留一些,所以

丫丫媽咪的心意,我真的是心領了。







因為不想讓手腕太過於出力,所以在拌合糖漿及乾果時,

我都儘可能的在鍋中拌勻,而省略了在烤盤布上的動作,

或許少了這個動作,在口感上會有所影響,但我真的不想

因為一個很普通的動作,卻不經意再度扭到手腕,那可不是

一件很好玩的事!










棗泥糕





               















去年上總信的糖果課,材料行有一張總信棗泥醬的折價券,

時間還早得很,一直都沒去買那個棗泥醬,現在時間也

差不多了,就把需要的材料都備齊,開始動手做糖了。








那個棗泥醬的量可以做5斤的棗泥糕,正好手邊的杏仁豆及

核桃可以各做2.5斤的棗泥糕,湊合著將乾果用完,還剩下的

少量拿來當零嘴吧!










黑芝麻軟糖





           








郭明輝老師這次年糖製作課程之一。 材料行沒有這個課程,

一位好心人士提供我配方,外帶奉送材料中所需要的寒天粉。









這個糖我覺得有點偏軟,早上八點半左右做好的,一直到下午

切糖時還是有點軟,直到晚上才比較好一些,應該是毀在溫度

這一關。









把糖漿的材料用小火慢煮,心想不會很快到 100度以上,

很放心的先去做別的事,是沒有忘記在煮糖這件事,等到去看

糖漿煮的程度時, 瞎米! 已經在冒大泡泡了,立刻放溫度計

測溫,已經是可以試糖漿的軟硬度了,手的觸感是有點硬,

熄火放寒天粉,有液體材料進去,照理溫度會下降,但這時候

沒測溫〈心想已經偏硬了,再煮的話,怕會更硬,那不是變成

黑芝麻脆糖嗎?〉,陸陸續續將剩下的材料放進鍋中, 可能是

下寒天粉後的溫度不夠才會這樣的。







        








放進糖果盤中的黑芝麻糖料。







            








切到最後的部份,因為長度不夠,所以給它切成四方塊,

再用迷你包裝袋包起來。










牛軋糖






       








這是一位朋友來我家一起做的牛軋糖。





原先是想做黑芝麻牛軋糖的,想到手邊的芝麻粉不是很多了,

又要做黑芝麻軟糖,只放了少量的黑芝麻粉,所以顏色並不是

很明顯。






這次的糖溫煮得稍稍偏高,糖漿的損耗有點多,在等待
切糖的

時間,我們討論應該以什麼溫度才適合,又該用什麼方式沖糖

才不會造成糖漿的損耗。






為了向糖溫挑戰,隔了兩天,又再試做一盤牛軋糖。






     









從去年到現在,這盤是第四次做的牛軋糖,所以很“卒仔”的

用花生,連杏仁豆都不敢用,心想失敗的話,那也沒多少錢。







     








這一盤糖的糖漿有降溫,所以沒什麼損耗,可能糖溫也夠,

整個外觀看起來還 OK,剛完成時,整盤糖有點偏軟,完全

冷卻後就很好切糖了。











麥香爆爆“不太”樂






         







參考郭明輝老師的沖繩黑糖米果的配方。







應該是爆爆樂,為什麼是爆爆“不太”樂呢? 記得郭老師

在示範米果時,有提到米香放進糖果盤中的高度就是成品的

高度。 我很天才的將麥香堆成有30度斜度的小山丘,然後

又加了近100g的金桔乾,在糖漿和麥香攪拌混合時,糖漿

有點不夠,麥香並沒有每粒都沾裹到糖漿,攪拌好的麥香

放入糖果盤後,不能很密實的壓緊,要切塊時都會有些許

散開,因此有了NG 品。







好在隔天朋友要來我家做牛軋糖,我又 CALL 來兩位朋友,

替我分擔解決不少這些 NG 品。







這邊的材料行並沒有賣“麥香”,是一位熱心朋友替我去

義興 買的,說是自己要去 義興 看有沒冬冬在網誌中

出現過的單片吐司包裝袋〈我們一致認為那是義興的產品〉,

就順便替我買麥香。其實我相信,這是特地替我跑一趟,

看單片吐司包裝袋才是順便的。  我只能謝謝這位熱心的

朋友,幫了我不少忙。









                 







能成塊的麥香爆爆樂用點心袋裝起來。








                 





做好的幾種糖,用包裝袋裝一些送朋友。




右邊的是正式的糖果包裝袋,在第二次上郭明輝老師糖果課時,

因為提早出門,就在賣場瞎逛,看到這款包裝袋〈上課時也有

以這個包裝來裝米果〉,一看包裝是一包50個,對我而言,

我根本用不了這個量。  進教室後,坐在旁邊的是一位以前

一起上過課的同學,和她提起這件事,她說我們可以合買一包

再均分,所以才有這款包裝袋。  左邊的是很早之前,嘉琳家

曾經辦過合購的吐司袋,我是隔了一段時分購到的,把它拿來

當糖果包裝袋也還  OK 的。












被我 CALL 到我家的一位朋友,知道我要做牛軋煻,說要

跟我買去年的棗泥糕,我只說今年都沒做,但會做很少量分送

一些,量不多,純粹是 『開心做 歡喜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