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未接觸過日式點心,所以所謂的和果子,是日式點心的一種

代名詞嗎?



從名字上看,很難聯想到會是點心,而且也很理解為什麼取名為

“金鍔”,實際上它就是紅豆沙沾裹上麵糊,放進抹上少許油的

平底鍋內,然後很有耐心的將六面煎黃。 煎的時候真有點手忙腳亂,

先是紅豆沙並沒有做成很四方,雖然事先已凍硬成塊可是一到鍋中

遇熱後,又開始有點軟化的現象,一不作二不休,煎完第一面後,

全部沾上麵糊,讓麵糊凝固後,才開始一面面的煎黃。




          



這本本日式和果子的食譜,並不是我買的,而是 MuiMui 狂想 COOK 

在網誌破20萬人次後,我很幸運的答對 MuiMui 所提出的問題而

獲得的。翻過一遍內容後,因為這是由一位日本人所著作的食譜書,

材料的名稱都是偏日本風的,好在書中都有詳細介紹各種材料,

大致是可以了解在台灣是怎樣的材料,但為了正確起見,還是搬救兵 

~ 問對日本有一些了解的綾子。 問過她之後,我真的有些白痴到家,

比方說,這個 “金鍔”的材料,在書中的名稱是 “薄力小麥粉”

就是我們的低筋麵粉,明明第一種點心就是銅鑼燒,也有這個材料,

就不會確定是低筋麵粉。經過綾子的解說後,發現材料並不會難以

取得,可以隔些時間來玩玩日式點心了。謝謝 MuiMui 的這本食譜,

讓我在烘焙可以多一個方向。




在差不多的時間中,也收到 monica 寄來的蜂膠,那個味道是我能

接受的,monica, 妳太客氣了,會讓我受之有愧的!








      




            

      八肚么ㄚ~ㄚ是還要等多久啦~~            ㄚ是好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