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在五月的下旬,很巧的和菲菲及 cathy 在線上哈啦,提到海綿蛋糕不是

做得很成功,我就想試試看自己的手氣如何,因為從來都沒做過這種整個的

圓形蛋糕。



這是第二次做出來的蛋糕。 話說第一次的經過,反正就是將蛋打發,加麵粉,

奶水及沙拉油拌勻,倒入模型中,敲出空氣,送進烤箱中烘烤,一切步驟都是

很簡單的,並沒有多大的困難,等時間到了,看到蛋糕有長高,而且還以

竹籤試插,並沒有沾黏麵糊,心中還很高興,怎麼一試就 OK。接著將蛋糕

倒扣在兩個方形麵包圈上,等完全冷卻後,可以看到一個美美的蛋糕了。

真可說是樂極生悲,差不多的時間去看,居然是一坨半凝固的麵糊掉下來,

那不就是沒烤熟嗎? 哇哩咧!這是怎麼回事啊!



隔了幾天,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問丫丫媽咪這個問題,原來是自己在搞烏龍。

我只設定 20分鐘的時間,但丫丫媽咪說這差不多是烤平盤蛋糕的時間,

用 6吋模,就要將時間增加,而且有時竹籤不沾麵糊,會是一種假象。

謝謝丫丫媽咪的開示,真有如醍醐灌頂,一切都清醒了。




不死心再試一次,步驟都是照第一次的進行,只有在時間上,跟它拚了,

時間直接設定 40分鐘,若真不會烤熟,我就去撞豆腐向自己謝罪了。

看到黃澄澄的糕表面,而且按下去凹度洞會彈回〈第一次沒做這個動作〉,

竹籤也試插過,沒沾麵糊,也是倒扣蛋糕等冷卻。把蛋糕脫模取出,看起來

不是很優,但還算差強人意〈自我安慰啦!〉。


這個蛋糕配方是 3個雞蛋,100g細砂糖,100g低筋麵粉,10g奶水及10g沙拉油,

這個雞蛋是放在室溫下的,我並沒有將雞蛋先隔水加溫,直接加糖放在攪拌缸中

打發,一直打到呈乳白色泡沫狀,蛋糊用手指挖起來會似流而沒流下的樣子,

不曉得這可不可以 “打發蛋白到濕性發泡”來形容。




                     

Cathy, 謝謝妳給我的點子做出來的蛋糕,切一片給妳當下午茶的點心,不知道

妳喝不喝咖啡,所以事先沒準備,但真要喝咖啡,我只有二合一的咖啡,不是

那種現煮會乓貢貢的咖啡唷!   跟妳說哦! 我己經先吃了一小塊,很軟很綿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