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臭豆腐的吃法,我只會想到炸臭豆腐配泡菜及江浙館中最常見的蒸臭豆腐.那天看到南門市場中憶長御房的朱憶長在SUPER X台示範這道菜,
噢!有一種新做法,本身對臭豆腐不會排斥,也蠻喜歡吃用豆腐皮做的食物,憑著印象來做做看.

材料:半圓形豆皮,毛豆,火腿,絞肉,臭豆腐,蔥,麻油,鹽
做法:
1.絞肉加麻油,蔥花,醬油,水及鹽拌勻.
2.毛豆及火腿切碎.
3.臭豆腐捏碎,加入絞肉,毛豆及火腿拌勻.
4.豆皮切成三角形包入餡料並包捲成條狀,封口以麵糊沾住.
5.起油鍋至中溫,將豆包入油鍋中並不時翻動,炸至金黃色即可.

*我沒注意到朱憶長是否有將炸好之豆腐皮捲再次放入油鍋中 大火炸第二次以去掉多餘的油(一般來說都會這麼做的).
*朱憶長說一定要用毛豆,因為毛豆和臭豆腐的味道很配, 用別種豆類就有點不合.
*節目中用很多油來炸豆腐皮捲的,我並沒用那麼量多的油, 所以看起來並不是很脆.
*在 TPC 復活日記的"我愛蚵嗲"中,有位署名"美食家"提到多吃 油炸物及做油炸物對身體的壞處,所以偶而為之還 OK,不要 太過量. 






呵呵...
我從來不吃 "炸" 臭豆腐的
只喜歡吃旁邊的 "泡菜"
但 "蒸" 臭豆腐就不排斥了
而且有的館子做得還真好吃..^^

綾子 於 October 2, 2005 03:25 PM 回應 | 來源:0.0.0.0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2樓

    2樓頸推

    佷像好好吃的樣子呢,
    但我不吃臭豆腐的唷~
    Honney

  • wakatta 於 October 2, 2005 05:09 PM 回應 | 來源:0.0.0.0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檢舉
  • 3樓

    3樓坐沙發

    綾子,
    我也是想吃那個泡菜時才去買臭豆腐的,不然,
    重複使用回鍋油的食品會有點怕怕;看冬天時
    高麗菜便宜的話自己試做看看.

    Honney
    臭豆腐和起司可以畫上等號,因為那個味道不是
    人人都愛的.

  • hfelisa2468 於 October 2, 2005 10:11 PM 回應 | 來源:0.0.0.0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檢舉
  • 5樓

    專業的5樓

    Dear Jolianna,

    很多人會因為臭豆腐的一些味道無法接受它.

  • Emily 於 October 3, 2005 09:09 PM 回應 | 來源:0.0.0.0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