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 MuiMui 送我這本日本和果子食譜時,看到其中有些點心

要使用到上新粉及白玉粉,再仔細對照食譜中對食材的介紹,

像糯米粉又不像糯米粉,最後還是向綾子問個詳細,不過事隔

久遠,也已經不太記得詳細內容,好像和糯米粉不完全是一樣的。

這種粉類在日系超市應該可以買到的,只是我比較會去的日系

百貨超市,裡面的商品很普通沒特色,緊鄰隔壁的另一家日系

百貨公司,幾乎是都不會進去的,也因此就不了了之。





前些日子,綾子手中正好有這兩種粉,她記得我有問過這方面的

問題,就這樣,我是厚臉皮的又拿到可以玩耍的食材了。





在食譜中最簡單的就是這個 “串燒三兄弟”了,根本就是將

三個煮熟的丸子串在一起啊! 右邊的是加了黑糖蜜,左邊是

依照食譜所調煮出來的鹹口味,這個如果再加上酒,就變成

照燒口味了。





按食譜中對上新粉的介紹,說是由梗米所研磨而成,這個梗米

不曉得是不是類似我們所謂的在來米,所以兩種粉加水混合

而成的粉糰並不會很有黏性。很少吃外面所賣的挫冰,即使

偶一為之,也不會加那種小湯圓的,所以並不知道冰過的

小湯圓是什麼口感,但這個丸子需要過冰水,吃的時候不會

黏牙,也不會像熱食的小湯圓,咬下口還會牽絲。

 







雖然包裝袋後面有圖解說明, 綾子怕我不了解這兩種粉該

要在何種情形下使用,還特地打電話解說,很坦白的說,若沒

經過解說,對包裝袋上的說明,我還是 “智障 ”。







                       







按包裝袋的說明,這個上新粉,成品都會是一個個的擺放在

器皿中的,這個三兄弟中是加了少量的白玉粉,但主要還是以

上新粉為主的。








                       







白玉粉在包裝袋上的解說,就有如我們煮小湯圓,它是帶湯水的

成品來呈現。












延伸閱讀




                                                          南  瓜  軟  餅

                              
























                                                              金     鍔

        




























這本食譜中還有一個完全以上新粉做的小點心,過些日子再來

玩一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