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高捷橘線正式通車, 紅線及橘線交會的美麗島站也開始

對外完全開放〈之前聽說好像一星期有一、兩天的某個時段可以

開放進入參觀〉,趁著有空閒,以及早上面對一件讓我有點 

“皮皮挫”的事情,是還不知道到底能不能 pass 沒問題 

〈這不是我可以掌控的〉,但心情比較輕鬆了,就出門走一走。




            
整個車站有四個人口,這就是其中之一,我就是從這個人口

進去的。








          







這個玻璃帷幕有四個,我想當初的設計是為了美觀,沒想到現在

會招來附近商家的抱怨,因為日正當中時,陽光照在玻璃帷幕上,

那個光會反射到店家裡面,那種強光會讓人難以接受的。




         




        




          

     

          



這是進入車站大廳的大型玻璃彩繪藝術--光之穹頂,有看過

一些介紹,這是國際有名的玻璃藝術家水仙大師所負責規劃

建造,由光、水、火、土四個元素所構成的藝術。 

面積太大了,
只能從不同的角度拍一些照片,若真要將

整片屋頂完全照出,我想除了特殊的鏡頭外,可能還要

躺在地面上拍攝才可以完成的。





※ 09/20 補


一早看到報紙報導,對於光、水、火、土意義有詳細介紹。





光:Light/Creation 指引生命
   光火輪轉意氣發 人神共舞氣如虹
    


    撕裂的手足在無言的痛苦與喜悅,追著太陽撒下的光路,

    在無邊的空中探索,創作的精神如煙躍火,天人共舞。




水:Water/Birth 生命之始
    創造生命之旋轉 孕育包容之光輝。


    在浩瀚的太空中,一個由群星星組成的女人,懷著月亮

    在大海中潛泳。  生命的光輝發出無比的愛與包容,

    吸引海中的魚群,環繞著她,追隨光,一起共舞。





火: Fire/Conflict 毀滅
    爭鬥戰火遍地生 浴火重生灰燼出  



    哪裡有人類,哪裡就有矛盾與鬥爭,你死我活的鬥爭

    有如星辰蝕缺,必然帶來黑暗,仇恨的火燒得哀鴻遍地,

    只剩下蒼白的灰燼覆蓋大地。





土:Earth/Life    成長所依
   共生共榮而繁美 互擁互助而壯碩



   如地球飄浮在太空中,一個由星星組成的男人,看到

   海中的生命向陸地延伸成長。





   
 





                    





捷運系統圖~很簡單的十字形交通網,和台北捷運相比,

就顯得相當單調了。在這裡,大家對捷運的依賴性好像

並不是很強,可能是習慣於二輪,再加上有足夠的空間停放,

所以會捨捷運而維持原先的習慣〈我就是其中之一〉,而且

在市區間活動,何需以捷運代步呢!









                   



                   在一樓大廳的公共藝品商品 ~ 許願枱燈,印象中

       有文字說明,好像這是琉璃製品。 









這個車站實在太大了〈兩線交接,當然要如此〉,怎麼看車站

內部四周感覺都是相同的。




地下一層是紅線出入口,橘線則是還要再往下一層,當我從橘線

車站回到地下一層要打道回府,當然是從眼前所看到的出口離開。

每個出口上方都有很清楚的標示,這個出口銜接的街名或路名,

若在平面上,前後左右四方看一看,就知道該往那兒走,

問題是我根本不認識附帶的街名,怎曉得這個出口是那個方向,

一直以為是原先進來的入口再出去〈熊熊忘記是由那一個入口

進來的〉,一出來是面對一些小吃店,是還記得進站後方是

一個警察局,走出那些小吃店四處看了看,原來我走的出口和

原來的入口是遙遙相對的,真的很沒有方向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