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心粉~只是聽說過中筋粉心粉,當綾子告訴我要給我一包

高筋粉心粉時,我覺得好像聽到一種新玩意兒,沒辦法啦! 

“俗女”一枚,人世間不知的事又何止此一樁呢!







中筋粉心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介於中筋粉與高筋粉之間,

一般高筋麵粉的規格為蛋白質11.5%以上,以此推斷,

那高筋粉心粉的蛋白質又會比較高囉!





做麵條都會以高筋麵粉來製作,據店家的說法,用這種粉

來做餃子皮也很Q,用來做麵條更是Q彈十足〈記憶中綾子是

這樣告訴我的〉,那就用來做麵條了,因為有點惰性不想

一張張的桿餃子皮。


















             






也不記得早早之前,自己做麵條是加了多少的水,只記得麵糰

很軟,而做出來的麵條又會黏手,後來才慢慢知道比例最好是 

粉3:水1〈也有朋友告訴我是粉4:水1的比例〉。






這次 DIY 麵條,只用了一杯麵粉,並加了 2t 的胡蘿蔔粉,

水先準備了半杯,一點點的加進去,最後目測的結果,水的

用量是比 1/4杯多一些些,但還不到 1/3杯的量,完成的麵糰

很好操作並不會黏。






          





因為要能明顯的區隔出麵條的顏色,所以牛肉不能做

紅燒口味了,那就改成清湯口味啦!  很愛吃嫩薑,放了

大半根切薄片的嫩薑,清冰箱的洋蔥及小半個白蘿蔔,燉煮了

好長的一段時間,洋蔥已經軟爛,整個湯頭非常甜〈不是那種

加糖的甜〉,蘿蔔及嫩薑在吸收了牛肉湯的鮮甜味,那個味道

實在很不錯的。






DIY 麵條的經驗不多,也不知道機器製麵的口感和手工桿麵的

口感會不會相同,但這次做出來的麵條,和外頭買的麵相比,

的確是有一種 Q彈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