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朋友來我家學做的麵包,但這算是被毀掉的成品,而我可能

要負一半的責任。




 

3月左右,朋友甲就說要帶我們去一家 “雷老師香草養生鍋”

嚐鮮,終於“喬” 好在4月底,電話中,友甲問 XX 〈友乙〉

有沒和我提起做麵包的事,我回說:前天她從尼泊爾回來有通過

電話,但沒提起。原來友乙和在美國的妹妹通視訊,妹妹 SHOW 出

自己做的麵包,讓她也想做做看。因為我有基本配備,也有基本功,

所以想來我家做麵包,若有興趣的話,再買相關的器具。







她們的吐司要加麥粉,但帶來的麥粉和往常用的不同,反正都是

可以用的,那個麥粉超會吃水的,一直在補水,縱使是加冰塊的

鮮奶,攪打時間稍長,麵糰打好時不太冰了,放到院子做日光浴,

再趕著打一份蔥油餅的麵糰。







兩種麵糰都完工在醱酵/鬆弛,我讓她們兩個聊天,我則是去安裝

下載早上從中華電信買回來的防毒軟體。因為沒事先移除原先的

卡巴防毒程式,新的程式一直不能安裝,和客服人員對話來移除,

那個程式還是死皮頼臉的留在原處不能移除。客服人員就替我

去找工程師,這段時間,麵糰基醱完成,我手中又拿著電話不能放,

只好口述如何分割,如何滾圓〈那兩位大姐是將麵糰拿在手中

左右摔〉,只好趁在等候的時間,抽空示範一次滾圓的動作,

桿捲時,才解說了沒兩句,客服人員找來了工程師教我如何移除

卡巴的程式~這時候做麵包等於放牛吃草了。等到卡巴移除好了,

她們都捲好放在模型中,趕時間的情況下,我就用保麗龍盒做後醱,

結果是後醱多高,烤出來的吐司還是沒長高。 我是覺得甲友在

桿平麵糰時壓得很緊,不知這是不是有影響,再加上來不及告訴

她們要翻面包核桃,結果烤出來的吐司是接近月球表面了。所以

這次吐司失敗我得負一半的責任,因為沒仔細的講解,過兩天再做

兩條吐司補給她們。






做完麵包,她們的感想是 ~ 還是用買的比較快,尤其是乙友看到

材料都要用秤的,就覺得好複雜,那像煮菜,加個調味料沒那麼

囉唆。 這也是在於有沒興趣,以及能不能體會 DIY 的樂趣。



       



按原先計畫,麵包的麵糰完成後,乙友利用中間基醱的時間做

蔥油餅的麵糰。 因為她是吃早齋,蔥油餅就不能當早餐,正好

才將屋外的香椿樹的葉片修剪下,有了一堆香椿葉,那我就做

香椿油酥來代替蔥花。大約做了10片香椿油餅,乙友給了我兩片,

她和甲友各拿了4片,像分贓似的分完。 有剩下的香椿油酥及

沒用完的香椿葉,我也全部讓她們打包帶回家,外帶各人一瓶

梅醋,現在還只欠乙友那個梅醬沒有給。






在打麵糰時都在使用計時器,甲友問是在那兒買的,知道是在

夢時代大創買的,說至今都還沒去過夢時代〈其實我頂多也只

去過 5-6次 ~ 雖然離我家騎車不到10分鐘的時間〉,預備

喬時間那天一起去逛一逛,不過,我們都是在各忙各的,

還不知道那一天才可以成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