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好像下得有點怪怪的,也只能顧名思義的表達出來主題了。


原本是想做蘿蔔糕的,但還沒動手,一位 N N 年都沒碰面的朋友,

因為來我家附近處理一些事,順道來找我,並帶來一塊自己做的蘿蔔糕。

中午時還約了另一位朋友去飲茶,邊吃邊聊些有關一般烹飪的事,

那位朋友突然提起蘿蔔糕,也可以像煮粿仔條那樣吃法〈不好意思,我是

沒吃過這個玩意兒的〉,大略問了一下做法,動手做做看是怎樣的味道。

 



其實加在裡面的配料可以看喜好來放的,我準備了蝦皮〈這是朋友妹妹的

婆婆自己曬的〉、香菇、肉絲及茼蒿。 先將蝦皮爆香,香菇絲加進去

也炒香,肉絲加少許酒及鹽醃一下,加進去炒到肉絲成白色,加適量的水,

加調味料,等到湯煮滾後,將切成條狀的蘿蔔糕放進去,稍微拌煮一下,

將茼蒿加進去燙一下,就可以熄火盛起,最後再加上少許豬油蔥醬增加

些許香味。


PS.

  以我個人的習慣,不很喜歡菜的顏色看起來很深〈除非必須要紅燒的菜〉,

      所以沒加一點醬油,完全以鹽及雞粉來調味的。


  所加的配料似乎有點像煮鹹湯圓,這鹹湯圓我倒是從來都沒煮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