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碰到有些小小不爽的事!


 

前天下1點左右的時候,有位朋友來找我,我們在客廳閒聊,突然間外面

有吵雜聲,又看到有盆盆栽被人移動,趕快出去看,正好還有人在移動

那個盆栽,我一看是車子上噴有〝環保局〞的字樣,就問在旁的工作人員

原因。

 

環保局:你們盆栽放在水溝蓋上,會影響我們消毒水溝的工作,所以要

搬走。

* 我們這裡有登革熱疫情。

我:為什麼我們都沒收到通知?

環保局:我們有通知里長,那是里長沒通知你們。

 

我轉頭看到車上有兩盆很眼熟的盆栽,再看一下大門邊,原先擺在

門邊的盆栽不見了〈那距離水溝蓋最少有60公分〉,我立刻叫車上的人

搬下來還
我。最可笑的是有位鄰居在水溝蓋上排了5、6盆盆栽都沒有

搬走,
隔壁鄰居的木瓜樹,也沒在水溝蓋上,在一團混亂中也被搬走,

她是
事後才發現的,她家車子停在路邊,連後視鏡都被環保局的車子給

碰壞了,
說是會賠償,到現在那個後視鏡還只是掛在車上。

 

當天晚上我打電話給鄰長告知這件事,她說根本不知道這件事,她也向

里長
求證,里長也不知道〈這里長是新上任的,求好心切,不可能

騙人的〉。
事情應該算是告一段落了。



 

因為這兩天有位鄰居將車子停放在我家花壇邊,我也沒辦法橈花,今天

車子
開走了,我趕快去澆花,免得那些花花渴死了。當我去開水龍頭時

好像怪怪的,一看在圍牆邊的一個長型塑膠花盆不見了,應該是那天

被搬走的。
這種做法真的很不可思議!

 

那只是盆久未開花的向日葵,我的 key point 不是花的價值〈那根本

不值錢的〉,我所在意的是他們的做法。我打電話去環保局反應我的

看法,他們說那天是清潔大隊工作的,我再打去清潔大隊申訴

〈是不是有點無聊〉。

 

接電話的人真有點像時下的小白,當我反應清潔隊人員搬走沒有違規

放置的
盆栽,那個人回答說他們都會按鈴通知住戶,不會直接行動,可能

認為
我不在家才搬的〈那也不應該是在門旁的盆栽吧〉,又說我們的盆栽

沒排
整齊之類的話。

 

我再問為何沒搬鄰居在水溝蓋上的盆栽,回答的更小白,可能沒人在家,

他們會發通知單請住戶處理,然後再來檢查,若沒移開就會直接處理。

不是我得理不饒人,我立刻反問,若認為我不在家,那為何直接搬走

我的盆栽,而
不發通知給我呢?當然這中間還有我反問他們做法的疑問,

那個人可能不想
再和我 〝盧〞下去,就承認他們的人員執行上有疏失。 

最好笑的是那個小白說,
他們也是當天早上接到區公所的通知,但他們的

工作人員卻說里長知情但沒
通知我們。


環保局為了維護我們住宅區的衛生及住戶的健康,不要讓登革熱疫情擴大,

所做的一切工作,我們都會了解的,也會感激他們的辛苦,只是做事的

過程,
實在有點不能讓人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