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面.jpg

 

吳寶春師傅的麵包坊終在 10月29日開始試賣,這個店名有點古早味,

第四個字應該是台語轉過來的,因為旁邊的人說這個字發音

是 “ㄆ ㄤ”。其實我並不知道是那天開始試賣,而是丫丫媽咪

在晚上八點半左右打電話問我這個 “厝邊好鄰居”知不知道這件事,

當然不知道囉! 趕快換一換衣服衝過去看一看,結果是麵包全都

賣完,要買的話請隔天10點再去。

 

 

 

30號早上快10點出門,心想應該不會有很多人〈第一天聽說人不少〉,

結果到了那裡,看到的是這種情景。

 

                   排隊1.JPG  

             

 

不要以為只要這一點點的人在排隊,這只是店的正面,轉個彎的

旁邊可是排了三排人,我當然是排在那邊的,這個時候的時間

才剛剛10 點喔!

 

 

                  號碼牌.jpg


            

 

 

 

由於營業場地不是很大,所以是採取發號碼牌進去的,每次10個人

進場,這就是我拿到的號碼牌。

 

 


在等候的時間,看到先進去買的人,都是提著好幾袋的麵包離開,

我們都在耽心會不會等我們進去時都沒什麼麵包了,我們是多慮了,

因為麵包是一批批的出爐,連那兩種冠軍麵包都前在早上開賣。

 

 

 

                   工作場地.jpg 
             

 

 


這就是他們的工作場地,這應該算是開放式的場地吧!

 

 

照片中戴著高高帽子的就是吳寶春師傅,我所看到的情景,他在指點

其他的師傅一些作業上的動作,我想這應該是攸關一個麵包烘烤出來的

美味的步驟。

 

 

 

寶春師傅很可愛喔!他多數的時間都是背對著外面,或是側身而立,

不知怎麼了就轉身面向外面,立刻揮手和外面的人打招呼。

 

 

                   排隊2.jpg

             

 


這是我離開後排隊的場面,還是一樣多的人。

 

 


當我拿到號碼牌等待進去時,號碼牌已經發到將近兩百號了,

一位美眉說拿到麵包時可以當成午餐吃了,她正好在喝飲料,

我要她先不要再喝了,因為留著配著麵包當中餐的飲料。

 

 

 

                

                動線圖.jpg

 

這就是排隊的動線圖,在店的側邊。

 

 

 

                麵包.jpg 
              

 

 

這是外包裝袋,我不知道是什麼材質,但感覺起來很不錯的,

還有就是紙袋,我買的少,所以用這種包裝袋。

 

 


買得少並不表示商品不好,一來離我家很近,想吃就可以過來買,

合我的口味的並不多,也是有一些台式麵包,也有牛角,當然

寶春師傅做出來的會不一樣的口感,但還是買歐包比較重要。

在網路上網友爭相習作的金牌吐司也在商品行列之中,但貨架上只

有兩包被別人拿走了,話說有配方公諸於世,能買到春師傅店裡的

吐司為何不買呢? 店裡的工作人員進去現場問還有沒有吐司,

可惜要再晚一點才有,我們這一梯次等不到的,不過這會是

常態性的商品,要買也是很方便的。  相對的是兩種冠軍麵包,

師傅們是隨時都在做,但要能買到則是要碰運氣,快輪到我們進場時,

正好有一批玫瑰荔枝麵包進烤箱,但要40分鐘後才出爐,

 我們是碰不到的。

 

 


結帳時,我和一位工作人員哈拉,他們 10月31日暫不營業,

因為要檢討一些作業上的流程問題,看到師傅不停的出麵包,

原來那些師傅是凌晨一點就開始工作,當然師傅也是有輪班的,

而他們的麵包又現在麵糰做出來的,並不是冷凍麵包,所以那些師傅

也是很辛苦的。

 

 


這次只買了三個麵包。

 

 

                  歐式核桃麵包     NT$80

 

 

                 歐式核桃麵包.jpg 
                 P1360458.JPG

 

 


                                      紅酒香腸     NT$80

 


                    紅酒香腸.jpg     

                      P1360466.JPG

 

 


                                               亞麻子蔓越蔓麵包    NT$90

 

                   亞麻子蔓越莓麵包.jpg

                   P1360464.JPG

 

  

 

早上快10點時出門,回到家差不多是11 點 45 分左右,寶春師傅的

離我家近,並沒有花很多的時間在交通上,會趕在這種節骨眼排隊

買麵包,完全是一種 FU,下星期還會再去一次替丫丫媽咪看能不能

買到那兩種冠軍麵包,星期一是上班日,不像星期六是假日會有人潮,

可是 10月29日也不是假日,聽說人潮也不少,好些麵包都是

“秒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