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老麵做麵食,我的及格標準已經降低到最低點~

只要不擺出 “死面”給我看,我就已經很滿足啦!






先前留下的老麵,這次是很用心的去記~冷凍放了四天

拿出來的,在室溫下放了近5小時後,才再開始打麵糰。

兩次的醱酵時間都有比較再拉長一些。







老師書上說厚度要約 0.8公分,我可能只桿出 0.4公分的厚度,

邊桿還邊去看看尺的刻度 0.8公分有多厚,發現有點過薄時,

也不很想再揉成糰重桿,那時也一直在記一個重點:麵皮最後

一定要抹油,切不可忘記的。







在打開蒸籠的那一剎那,看到那個刈包沒有便成死麵,心中

還真鬆了一口氣,但實在還是搞不清楚,第一次用冷凍過的

老麵來做包子,卻是一坨死麵的包子,因為步驟完全一樣啊!












             








前兩天,不知那根筋不對勁,明知自己現在不適合吃那種

看起來肥滋滋的豬頭肉,但突然又好想吃,買了一塊隨便

用滷包煮一煮,就給它放幾片在刈包中,準備了糖醋醃黃瓜片,

夾著一起吃,讓心中覺得這樣可以平衡肉的油膩,真是一種

駝鳥心態。

























                   鬼故事







有一美女下夜班,被一好色男子尾隨跟縱,美女很害怕,

正好路過一片墳地,好色男子正要下手,美女走到一座墳墓

前面:爸爸,開門吧!我回來。 嚇的好色男子狂奔而去。



美女為自己的聰明得意地笑了起來,哪知笑聲未落,從墳墓裡

傳出一個陰森森的聲音說:閨女,你怎麼又忘記帶鑰匙了呢?

嚇得美女尖叫著跑了。




這時,一個盜墓者從墳墓裡爬了出來,說:影響我工作,

嚇死你。突然發現墓碑前有一老者,手拿錘子在刻墓碑, 

就好奇地說:你在幹嘛? 老者生氣地說:那些不肖子孫把我的

墓碑都刻錯 了,只好自己來改啦。 盜墓者一聽,嚇得撒腿

就跑了。




看到盜墓者的背影,老者冷笑道:跟老子搶生意,嚇死你。

一不小心,錘子掉地上了,老者正要彎腰去拾,卻看見從草叢中

伸出一隻手,同時還有個冷聲音:你是誰,敢亂改我家的

門牌號碼。 嚇得老者連滾帶爬地跑了。





一個拾荒者從草叢中爬出來,檢起地上的錘子, 感嘆道:

這年頭還真不好混,撿塊爛鐵還得費這麼大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