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次看程安琪老師示範酸白菜製作時主持人問到除了做

火鍋外,還可以應用到那些方面,酸白菜炒肉我是知道的,

老師提到可以做酸白菜牛肉包,這兩樣材料都有,就試做

看看了。





應該是酸白菜的水沒有擠得很乾,雖然餡料拌合好後,也放進

冰箱冷藏,但還是一直持續的在出水,所以邊包邊出水,

影響到麵皮捏合有些困難,再加上可能是醱酵過頭,所有的

紋路都消失了。





           


這是試著做葉型包子,也是因為出水,越到收尾,就越難

黏合,也算是第二次做這種形狀的整型。




          

哎呀!這個包子還真夠酸!當然不是一般酸菜的那種酸,

但比起火鍋來說,味道太重了,可能是酸白菜放太多了,

也可能是因為酸白菜煮湯,那個酸味溶入湯中,等於將菜的

酸味沖淡了, 還好,剩下不多的酸白菜,還是做為煮湯的

用途了。





           


包子做不出來葉子形,還有多的餡料,就拿來做餃子了,

這次餡料有放冰箱冷凍約半個小時,出水情形稍微好些,

再加上餃子皮薄而小,做起來就比較順手了。






做包子的時候,天氣已回暖,至少可以看到太陽露臉了。

不知道麵糰放在室溫下會不會容易醱酵,於是用在除夕那天

拿到的一個保麗龍箱當成陽春醱酵箱來實驗。不知是我的方法

錯誤,還是原本就會這樣的,在麵糰醱酵時,原本沒在麵糰上

覆蓋任何東西,結果麵糰上有水氣,立刻加一層保鮮膜,

醱酵好的時候是沒水蒸氣了, 不過也用了將近40分鐘的

醱酵時間;但是包子做好後的醱酵,是放在烤盤中,再放進

保麗龍箱中的,根本不能蓋任何東西,所以包子上還是都有

水蒸氣,在保麗龍盒中放了5個中型布丁杯的熱水,而且還是

煮滾的熱水,難道這是揠苗助長嗎??  熱水太多了??



 


昨天堂哥一家來,就順便給他們半顆酸白菜,堂嫂開心著呢! 

我覺得自已頗有先見之明,扣掉要送出去的酸白菜,自己

還留了兩個,做為臨時要送人時還可以送。酸白菜快要取

出來時,注意到表嫂和她媽媽經過我家門口,趕快出去

問她要不要〈因為姨媽在世時不吃,所以我都不給她家的〉,

沒想到表嫂的媽媽愛吃,聽到要給她自家做的酸白菜,

直說好。  看來,下年做酸白菜時,要多加送這兩家酸白菜的

量了。






附註:
早先就有朋友告訴我用保麗龍盒加熱水做為簡易的醱酵箱,

只是沒想到可以去那兒找這種箱子,不知去年什麼時候,

看到 whchaung 有 po 文用保麗龍箱做醱酵箱〈希望沒記錯

名字〉,這才注意到周遭有沒這個玩意兒。 一次注意到常

買水果的一個店家,門口堆放了一些保麗龍箱,但那是裝

葡萄的,箱子都有開洞,這不是我所想要的,於是問老闆有沒

完全密封的保麗龍箱,我可以向他買〈我不能確定他們是不是

將所有裝水果的紙箱拿去賣〉,老闆說可以送我,但要等到

農曆過年,他們的進口水果是完全密封的保龍箱子。

除夕早上,在那邊人擠人的買東西,聽到老闆在喊我,以為

他是叫我買水果,原來是要給保麗龍箱子,在他家買完水果

〈這是一定的〉,一手提著環保袋,一手托著箱子,不是箱子

很重要用托的,而是箱子厚,用腋下夾著很奇怪,不過,

用手托著箱子,形象也沒多優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