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麵包也是出自於“孟老師的100道麵包”,因為使用模型不同,所以配方的

重量都是更改過的。




材料:〈兩個橢圓形麵包圈〉

高筋麵粉154g

細砂糖20g

鹽少許

酵母2g

蛋26g

水70g

奶油10g

蜜紅豆適量→夾層餡料。

玉米粉適量→整型後沾裹在麵包上。






這算是我第一次將現有配方上的量改成我所需要的量,這並不會困難,只要

加、減、乘、除全都用上,都會得出每項材料的重量,我也知道我所算出

數據的精確性,和書中配方的數據未必是百分之百的相同,經過多次的試算,

各項材料所得到的重量還好都是在誤差範圍之內。






當麵包完成出烤箱,拿開模型後,發現外形就理論上來好像是沒烤熟,試吃後

一切口感正常,難道是上層只是壓了一個烤盤,壓的重量不夠,所以頂部有點

小圓頂的形,所以造成麵包本身的形狀不很順。






是模型高度的問題,還是蜜紅豆放得不夠多,孟老師成品中的蜜紅豆很厚實,

很飽滿的樣子,而切開麵包看中間的紅豆,就那麼可憐的薄薄一層。  都已完成

成品了,也不想說什麼早知道要多舖一些蜜紅豆,或是多加一層蜜紅豆,只是

突然想到一句話:『千金難買早知道』,這次的小小失敗可做為以後改進的空間,

這也是日前碰到的一件事,才讓我會有這樣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