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中旬就敲定在端午假期中的一天要前往桃園作客,雖然高鐵

現在是虧損連連,而這個虧損又可能是全民買單,但有了這樣

快速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可以來個當日來回輕鬆行。






端午節那天才知道龍潭是客家莊,而這次的目的地正是龍潭,

感覺上龍潭算是偏郊外的地區,不過所去的那個點,周圍都有

在新蓋住宅,日後應該會有發展的。






中午當然是去外面餐廳用餐的,平日和朋友聚餐都不太照相,

更何況這又是第一次和這個家庭見面,更不可能做出拍照的

行為。 主人是相當熱心招待的,聽到和餐廳電話聯絡時,

原先有預訂蝦蛄做的料理,但市場沒貨只得取消。  可能

考慮到客人不一定能完全接受客家菜,所以那天所有的菜餚中,

真正能代表客家菜的就是白切雞配桔醬,第一次吃到客家桔醬,

覺得味道不錯,所以在離開餐廳時,在門口碰到老闆娘,

厚臉皮坳了一小袋的桔醬。 







中餐用畢後,討論去大溪老街或是石門水庫逛逛〈從龍潭到這

兩個地方的時間好像差不多〉,我是比較傾向去大溪老街走走的,

但考慮到從大溪回來怕會碰到塞車,而來不及趕上已訂好的

高鐵回程班次,所以還是去石門水庫繞湖一圈。






        







在行近阿姆坪的路邊,都看到有貼標示牌~薑母島之旅〈應該是

這幾個字〉,原來前陣子一齣相當夯的偶像連續劇的碼頭場景

就是來這裡拍攝的。 聽說裡頭也是有個有人居住的小島。








 








現在石門水庫的水位相當低,以為上端的那塊沙州是傳說中的

夢幻草原,結果不是。這個時候是有夢幻草原,但需要搭遊艇

往更深處才可以看到的。









 







到了石門水庫,最好是能搭船遊湖,走下石階到遊艇停靠區,

不知是不是心理障礙,走在那崎嶇不平的石階上,我總有一種

一不小心就會摔倒,然後滾到湖裡的恐懼感。






遊艇邊緣都噴上“薑母島之旅”,難不成湖中的小島就叫做

“薑母島之旅”,還是因應連續劇的需要才噴上的字樣。 

原本是計畫要遊湖的,順便看一看夢幻草原,但一問下來,

整個遊湖時間要一個半小時,
時間肯定是不夠的,只好看以後

有沒機會了。

















這是沿著石階上去的石壁,再往上就是一般的路面了,很明顯的

兩種顏色,聽桃園人說,石門水庫水位最高時,湖面就是在黑色

區塊的下方,的確,石階上的欄杆還有些泥土的痕跡,很難想像

水位那麼高的情景。 桃園人還說,前幾個月有來遊湖,那時搭

遊艇的碼頭是在石階轉角處,這樣說來,那時的水位算相當

高的。  









桃園人的媽媽利用幾塊沒有主人的荒地開闢菜園,種了好些

蔬菜,去遊湖的那段時間,去菜園摘了一堆蔬菜。








 摘了些地瓜葉,看起來地瓜葉

有兩種,空心菜及韭菜,那些菜

都帶有梗,可以留下種著,如果

可以存活的話,那就有自己種的

蔬菜吃了。



酸菜是當時從桶子中拿出來的,剝了一小片洗乾淨立刻吃,

相當的酸,但也非常的香。







野上麵包在桃園造成一股旋風,可能是過年前後,問桃園人

知不知道野上, 答案是『不知道』,問我在桃園的那兒? 

上網查過後是在南崁,南崁和龍潭距離多遠,我完全是

在狀況外的,應該小有距離的。 當下桃園人說要買了給我吃,

嚇得我趕快說不,因為我不太想麻煩人家。 中間有一次桃園人

試著找野上,可能搞錯地方了沒找到,到桃園的前一天,

去野上買到下午5點半〈不確定是不是這個時間〉出爐的

白吐司及可頌,不過我也只拿到三片吐司及三個可頌。

那個吐司,就是有一股麵包香味,組織很緊密,從中間撕開,

還可以看到一絲絲的樣子;至於那個可頌,我是不知道剛

出爐時的外皮是如何的,但我拿到時,外皮有些微軟,

但有一定的甜度。  還算有想到我提過野上而跑了一趟,

不過以後還是不要再麻煩人家排隊去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