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祭祖一定少不了要備一隻雞, 這兩年都會去買好市多的

烤雞,完全忘記烤雞要趁熱才好吃,冷卻後就會乏人問津。  

初三吃晚飯時,把那隻可憐的雞送進烤箱回溫,好歹可以多

一樣菜,問了一下,沒人想吃,只好先讓那隻雞暫時還被關在

烤箱裡。  外甥女建議我明年就像媽媽那樣,就買兩隻雞腿,

至少會比烤雞有出路。 不供全雞改放兩隻雞腿,不曉得會不會

太荒唐了點。  有位朋友也很扯,我陪她去好市多,她買了

人家那種人蔘雞〈含湯〉除夕要祭拜她婆婆,我當時覺得

三牲好像都是沒湯水的,但就是說不出原因,當下只問她

可以這樣嗎?  她大小姐還理直氣壯的問我:妳告訴我這有

什麼不可以? 我投降,只好回她:對啦!對啦!反正最後是

妳們家人吃,又不是妳婆婆吃。









言歸正傳,總不能整隻雞都當成廚餘,雖不是很貴,也是

暴殄天物,想起上月中旬,帶堂哥的女兒去好市多,她拿了

一隻烤雞,並說她媽媽會把吃不完的烤雞加生菜做成沙拉, 

去買了四分之一顆的高麗菜,先解決了一些烤雞。











烤雞沙拉





                    





高麗菜先切成絲。


烤雞腿先撕成絲,放在高麗菜絲上。


灑一些黑胡椒粉,擠上法式沙拉醬及凱撒沙拉醬。











烤雞沙拉捲餅





             






以燙麵做出兩張薄麵餅。


薄餅上先放高麗菜絲→龍蝦沙拉→烤雞腿絲→沙拉醬→

捲起成條狀。










濃縮葡萄汁






            







一直吃不完的葡萄,眼看著都要壞掉了,趕快用二砂、冰糖及

麥芽糖一起熬煮,最後再將葡萄皮及籽瀝掉,說它是“汁”,

還不如說是濃縮糖漿,因為要倒入瓶子裡時,那個液體還真是

夠濃,連瀝下來的皮及籽,用開水沖泡,那個味道還是很

濃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