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有朋友來我家一起做吐司,朋友做吐司都會加孟老師的

卡士達超軟吐司中的湯種,保濕性很好又超軟的,她也有帶

這個湯種來,只是我們要用山茶花粉做吐司,兩種材料都是

愛喝水,不知容不容易操作,最後是捨棄湯種沒用。






雖然那天沒用山茶花粉+湯種做吐司,心中還是想著兩種

吸性強的材料放在一起,到底會是怎樣,再怎麼失敗頂多是

麵糰軟爛到難以整型,大不了就是當成廚餘。





 

這個吐司是完全參照食譜的,除了濕性材料~水之外。

前天做吐司時,我買了兩小盒鮮奶,只用了一盒,平日都

不喝鮮奶的,正好這次可以加進去用完。 記得有次上課時,

我不經意提到將材料中的水換成鮮奶,旁邊有位同學就說

水和鮮奶的成分不同,所以替換的話不能等量,至於是鮮奶的

量要增加或是減少,沒聽清楚,對這種區別也不了解。

但這次按照配方上的水量並不夠,最起碼要多約 15g的鮮奶

才行,不知道是山茶花粉的關係,或真如那位同學所說,

兩者成分不同,所以重量會有所不同。







 

之前做石磨純裸麥麵包時,原本是要加藍莓魔術粒的,

只因是加黑糖會影響到魔術粒的顏色而沒使用,這次的吐司

是白砂糖,所以千萬不可忘記。






拿到這魔術粒時,曾和綾子討論過該在那個時間點下這個

魔術粒到麵糰裡,她用草莓魔術粒做了貝果,比例我不知道,

但是是在擴展階段放進麵糰中的,整型好的貝果是一整個

草莓色,因此研究是不是該在完成階段後才下魔術粒會

好一些。




     




這是基醱好的麵糰,完成階段後才加進麵糰中以慢速混合,

不知道它的威力到底如何,所以只放了 8g〈好呆,怎麼沒

加到 10g〉,魔術粒並沒有完全被麵糰的濕度所溶解,

還可以看到一些完整的顆粒。





     





切開面的吐司,大部份的藍莓粒還是有被溶解到麵包體,

所以也有一些淡淡的紫色,沒完全溶解的藍莓粒,在麵包中

形成一些花紋,這也是當初我所希望的形狀。








    




烤這個吐司時,還有點小小“出槌”。




那天一共有四位朋友在我家〈後來又 call 來兩個住在

附近的朋友〉 ,吐司完成後,在等待完全冷卻的時間,

決定去好市多逛一逛,其中一位朋友先回家開車。

我們是將吐司再多烤個幾分鐘〈要讓吐司再上色些〉,

時間還沒到,朋友已經開車到了,趕快將吐司拿出烤箱,

同時將溫度轉到70度〈那是沒熱度的〉。





等我自己烤吐司時,預熱時間到了,吐司後醱也 ok,

打開烤箱門,怎麼沒有熱度? 原來我沒調整溫度,

只好立刻先將溫度調到 250度,再將模型蓋子蓋上,

再要膨脹也只是在那個空間了,頂多是前後兩端或是兩旁

會有麵包邊,好在只等了10分鐘的時間,就送進烤箱,

所以這條吐司的紋路那麼明顯 & 立體,不知是不是因為

後醱時間多了10分鐘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