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皂 

原本是計劃在下半年秋涼時再去上手工皂的課程,只是
因為某因素,必須提早去上課,也就是如此,這一次有個
算很優質的手工皂,或許在下半年的課程也會有出人意外的
好皂也不一定的, 但人總要有滿足心才是。




這一期的課程,算是學到四種新皂,因為第一及第二次,
老師所排的課程都是護唇膏及泡泡錠的課程,正式打皂的課程,
椰子皂及備長碳皂都會排入,這好像是打皂的基本款。




          香香膏               護 唇 膏 

香香膏a.jpg  護唇膏.jpg

這香香膏除了基本用油,       屬於檸檬香的護唇膏。
添加了不少香精油,
味道香而不濁。

泡  泡 錠
泡泡錠a.jpg  淺藍色的是沒有加起泡粉, 
  原先是想要調配成憂鬱的
  紫色,揉粉的手勁不夠,
  沒有把那個顏色弄出來。
  
  淺橘色的是有加起泡粉,
  前一堂課老師忘了提醒要
  帶口罩,但要動工前,
  就提到有口罩的人趕快
  拿出來,因為那個起泡粉  味道很刺鼻的,

  我有口罩卻懶得去拿,反正教室便成咳嗽
  打噴嚏聲此起彼落,大部份的人都躲到教室外,

  那一陣子我都在鼻塞,鼻子受到這種刺激,

  那天算是在清鼻子。



  家事皂~椰子皂
  
椰子皂 2009 0521.jpg       
基本款的手工皂。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皂,衣服
真的可以洗得很乾淨,而且
熟成期很短,照老師的說法,
連廚房的抽油煙機用椰子皂
泡水,也可以洗得清潔
溜溜。  給了朋友之前留的椰子皂,

她用過後覺得不錯,就帶她去老師
那兒買材料包,自己打椰子皂。


做這款皂我真的有點慘! 椰子油是INS 最高的油,我又是用
牛奶盒做模型必須切割,大約是晚上 12點左右要切開,否則
到了隔天話,可能要用電鋸來切割。 那天不知為什麼很累,
下課後到家就想睡覺,但又不能睡,硬是撐到快 12點趕快切,
切完也不整理就丟在桌上,睡覺最重要,第二天先喝了一杯
三合一咖啡,後來去銀行,又喝了一杯黑咖啡,這才完全正常。




    艾草淨化皂
艾草淨化皂.jpg 
這款皂沒有多打一些,真是相當懊惱,

因為老師對這塊皂算是
下夠了本, 浸泡了三個月的
艾草浸泡油就佔了 25%,此外,

還用艾草及其他三種藥草熬汁
加進 NAOH 中。 




其實是可以向老師買材料包來打皂,但到她的工作室就是要買
一公斤的油,上課時是做 500g的油,心想 1,500g做出的皂
太多了,回家後有點後悔,也不好意思再去跟老師買。 

 黑嚕嚕的 備長碳皂

備長碳皂.jpg 

蠻喜歡這款皂。


我算是偏油性的皮膚,用這個皂
很適合,至少現在都是用之前
留著沒用的備長皂洗臉,效果
很不錯。

 

 

瓜  圓  玉  潤  皂

瓜圓玉潤皂a.jpg 

配合當令季節的水果~
西瓜所做的皂。

原先以為是以西瓜汁做為
和 NAOH 溶解的液體,想太多了,
是將西瓜白色的部分加進
皂液中的。

 

 

 

瓜   瓞   綿   綿   皂
 瓜瓞綿綿皂.jpg

以絲瓜純露做為加進 NAOH 的
液體。

老師解說每種材料的功效
很快,筆記是抄得亂七八糟,
有記錄到消炎、鎮靜、保水
這些資料,不曉得是不是指
絲瓜純露。


我們這一班是晚上上課的,當天下午還有另一班的課,所以
配方都留在白板上,原先先到的同學都是先抄配方,可是
這一次大家都很自動的先秤 NAOH,然後將裝水及油的容器
一一排列在地上,讓小助理在老師解說各種油品的功效時來
秤油及水,等老師解說結束後,大家也可以立刻開工。
所以當老師及小助理一踏進教室,被這個陣仗給嚇到了。




優格保濕皂

優格保濕皂a.jpg 

看到 “保濕”這兩個字,
立刻決定做兩份材料的皂,
因為在冬天多少還是會有些
滋潤的作用,反正是帶大鍋及兩個牛奶盒

模型。 一向自認國語是最標準的,
但秤水的同學及秤油的小助理,都把我

說的“雙份”聽成“三份”,好在都有重覆一遍,,否則我的容器、都不夠用。

 

可能是從去年10月下旬開始用手工皂洗臉的,算算也超過
半年的時間了
。 大約是三個月前,突然注意到在用清水洗掉
臉上肥皂的泡沫時,手接觸到皮膚,感覺變得非常光滑清爽,
這是以前用“旁X”洗面乳所不能感受到的。


6月底碰到一位鄰居,聊了幾句之後,
她就說我臉的氣色很好,
皮膚有亮度也有光澤,而且也比以前細,問我怎麼會這樣,
我只能告訴她現在都是用手工皂洗臉,而且好一陣子都沒用
保養品了,她說過兩個月再看我的情形,若皮膚更好的話,
她也要改用手工皂來洗臉了。


唉!過去的歲月裡,不知往臉上砸了多少白花花的鈔票,
結果還是不如用了半年多的手工皂,好在我也決定不再做
化妝品專櫃的 VIP 了,頂多只選一、兩項產品來使用,
況且這位老師也要開手工保養品的課程,過幾個月若有
繼續開課的話,就去學些基礎及概念,自己來做保養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