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些日子的一些文章中,都會透露有點小忙的訊息,是啦!
不過在8月8號告一段落了。

6月初參加了一個 OFFICE 入門的電腦課程,開始了2個多月朝九
晚五〈其實是4點半啦〉的學生生活了。有人說這些東西買書回來自己看就可以了,實在沒必要去上課,拍謝啦! 本人天資愚笨,自修只有事倍功半旳效果。原先以為 EXCEL 學不到什麼,因為對它已經很熟悉了,不過上課之後觀念改了,很多的指令,原先只是會操作,並不了解為何要這麼做,經由老師解說後,這才有概念了;至於 WORD,對我真是幫助太大了,WORD 是用於文書處理上,我不懂WORD,以往只要儲存任何文件,一律都用 EXCEL,反正有資料就可以了,不得已用 WORD 時,碰到一些排列不整齊的文字,都不知該如何解決,就任由它雜亂無章,現在也都知道如何做出一份整齊的文件了;至於POWER POINT 及 FRONT PAGE,只能說了解製作的過程,但要做出一個很完美的成品,實在有點難了,因為缺乏創意。這兩項課程在結束時都要交作業,
而且老師並沒有規定題目,要由自己找資料,好不容易都交出去了,不過我的 FRONT PAGE 實在很混,找不到題材,只好由平日收到的  E-MAIL 中,找出一些美美的照片集結成作品送到 YAHOO去,但首頁可能是用中文為檔名的關係,完全都沒出來,可能要花些時間重新更正了;另外一個 ACCESS,是很實用,不過對日常生活不太用得到。

在那段日子中,我還可以定期更新網頁,只是到了7月初,上課中心宣佈有個學習評測,那沒多大影響,考不好又不會重修或被當。因為我的電腦無法使用考題的練習,只好每天多留一個小時練習題目〈大部份人都很認真在練習〉,這也沒影響到我日常的生活。但7月底的一個颱風假,當天沒上課的時數,都要在日後每天多上一小時課來補足,這樣沒練習的時間了,再加上 EXCEL是排在最後才上課,要練習考題的時間不多〈我們是在最後幾天上課時老師才陸陸續續將題目全部教完〉,我只好利用晚上的時間,看著解答,腦海中想著是如何操作,假日時再去上課的地方練習。也因為這樣,有天突然覺得要更新網頁又練習,真的有力不從心,兩邊的事都會做不好,這才決定先將手邊的東西 PO完後,再專心的複習考題,有了這個決定後,心中頓時輕鬆了。

考試那天我真的是太瀟灑了。第一科是50題 IE選擇題,那些題目都是平日上題庫練習時三不五時出現的,看都看煩了,5分鐘就給它解決了,可是不好意思第一個出場,只好耗到有人交出磁碟片我再跟進;第二科是 WORD,我們平日練習時,都是將做好的題目存在 C槽,再利用系統評分;但考試時是將做好的題目存放在磁碟片中,若一時忘記仍存在C槽中,題目做的再完美也是沒分數的,因為最後的評分系統讀不到資料。當我確定磁碟片中都有存檔後,便舉手請監考人員看我結束動作是否正確〈這一不小心也會前功盡棄的〉,最後被人唸說我害他們緊張;到了第三科的 EXCEL 更誇張,進了教室看到題目我樂死了,那兩天正好都在帶一位同學練習的題目,而且又很簡單,不到10 分鐘就將磁碟片交給監考人員,那位先生嚇一跳反問我是不是太快了;至於最後一科的POWER POINT,把題目叫出來時幾乎每個人都出槌,還好有驚無險。

因為考完後還要討論隔天聚餐事,先出來的人到旁邊的教室休息,大家情緒都很 HIGH,說到 HIGH有個大笑話,可能是考完 EXCEL 後,那邊有位工讀生美眉也跟著參加評測,在休息室她問我們一位帥帥的男生有個題目該如何解,此時有位一向自稱是大帥哥的老男人同學,很熱心的跟那位美眉說他可以教她,沒想到那位小女生瞄了他一眼,很酷的說:『不要,你太老了。』在旁邊的我們笑得控制不住,眼淚都笑出來了。

隔天的聚餐我們有請裡面的一位組長〈也有帶我們的課〉一起吃飯,他來的時候,有大略透露成績,出乎意料我是四科滿分〈這種成績不只我一個人〉,原先是認為會過關而已。我們成績合格會給我們證書,我就和組長“裝孝維”,問我的證書會不會鑲金鍍銀~~~
很無聊耶!

也因為如此,有兩位同學有兩科沒過關,明天會和另一班的人再考一次,希望我能再教她們,所以上個星期六、日及今天下午都過去陪她們練習,但願她們這次可以順利過關。

原本想放一張前幾天做的香椿餅照片,因為我所有成品照片是在 C槽,我已經交待電腦公司的人務必要將這個資料夾要 COPY 出來,可是剛才檢查過,他們根本沒做這個動作,所以明天還得重新整理,不過這會兒我要在 D槽開個新資料夾放照片,以免日後又發生同樣的情形。

 

 

 
  • 1樓

    1樓搶頭香

    Dear Emily

    恭喜恭喜呢 ^^
    真是一個讓人興奮的消息
    有了這證書後
    好像有了更強大的靠山
    找工作時也更有條件了
    相信一切的辛苦都值得的

    不要忘記E我喔 ^_*

    也好開心的spot ^.^

  • spot 於 August 19, 2006 10:50 AM 回應 | 來源:71.136.13.108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2樓

    2樓頸推

    很厲害!
    忙碌的忙碌的日子過的
    很充實,昨天晚上要留言
    哪知道網路跑的好慢,跑了
    半個多小時還跑不上去,
    只好放棄,等妳上好菜囉!

    包包

  • lihulihu 於 August 19, 2006 12:33 PM 回應 | 來源:220.142.130.197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3樓

    3樓坐沙發

    emily~恭喜妳喔
    辛苦是有代價的
    證書真是得來不易阿
    希望很快又可以看到妳好吃的
    餅乾分享喔
    週末愉快=^^=

  • TULIP3791 於 August 19, 2006 07:29 PM 回應 | 來源:198.54.202.234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檢舉
 
  • 4樓

    福樓

    恭喜你得到鑲金證書喔XD
    老男人真可憐...

  • 小公主 於 August 19, 2006 10:49 PM 回應 | 來源:218.168.54.142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5樓

    專業的5樓

    Dear Spot,
    謝謝妳和我一起開心.
    不過這是一個最最基本的證書,
    對於工作方面的力量可能不大,
    這只能算是自己上課的一個記錄.
    我會e 資料給妳的.

    Dear 包包,
    之前的一個月很好過,我還利用上課空檔上無名,
    有次有個軟體需要由老師協助安裝,
    結果他要關掉所有的視窗,被他看到,有點不好意思呢!
    等無名的這種情況太熟悉了.

    Dear TULIP,
    謝謝妳的祝福,
    證書的得到還不算太困難,
    但還是有花一點時間來練習的.
    我會一點點的上菜,希望大家都會喜歡的.

    Dear 小公主,
    謝謝.
    那個老男人更可憐的是 ---
    被 “虧” 完,也不知跑到那兒去了,等到回到教室考試時,
    居然有人問他去那兒 “捶心肝”

  • Emily 於 August 19, 2006 11:04 PM 回應 | 來源:220.129.136.177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6樓

    6樓

    這些都是很有用的電腦工具
    像excel其實功能超強 厲害的人真的什麼都可以做咧
    我只是懂皮毛 沒力去學更深入的用法
    emily真不錯 多學一些都是有好處咧
    grace

  • ccookk 於 August 20, 2006 04:26 AM 回應 | 來源:24.62.84.18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