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時是做檸檬布丁派,老師說派餡也可以應用到做塔皮類點心,想到還有庫存的鋁箔紙模,於是把剩下的派餡打包回來,一回家就趕快動手做塔皮.
塔皮的配方是參照游純雄/王志雄的西點蛋糕 DIY.
布丁餡趁熱就要放進塔皮內,表面才會光滑,回到家做塔皮,等冷卻已有一段時間了,派餡有點變硬了,所以抹上去的派餡看起來有點粗糙不平滑.
*檸檬布丁餡就是一般的卡士達餡在最後再將檸檬汁加進去 再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 1樓

    1樓搶頭香

    把檸檬布丁派做成小塔
    清爽又沒有負擔..
    *其實我今天覺得很 blue
    起因是晚上到食全食美 "鍋鏟" 那裡時
    看到我 blog 裡的文章整篇被 PO 出來
    ( 就是焦香蜜糖漿那篇..而且一字不漏 )
    我並不是一個小氣的人..
    但...我覺得這一星期既然是阿芳老師敎做甜點
    那就有 "可能" "也許" 會敎糖漿的作法
    是不是應該稍為有耐心等一下下..
    看看蔡老師或版主有沒有回應...
    畢竟這是老師的書..我只是改了原料而已
    況且..這篇文章只是紀錄我在廚房裡的經驗點滴
    然而卻把整個 "心得" 都貼上去似乎有點怪怪的...
    更奇怪的是..要不..留下網址叫人自己去看就算了
    還打上 "轉貼" 2個字..就讓人覺得更悶了...


  • 綾子 於 October 12, 2005 05:40 AM 回應 | 來源:0.0.0.0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2樓

    2樓頸推

    綾子,

    我有看到那則留言.
    棠棠回答這個問題,她沒有尊重原著者.要 po
    資料可以,但加上 "轉貼" 這兩個字,就要將資料出處
    也 show 出來(不會 copy,也可以用打字出來),
    而且資料也只能貼到小叮嚀為止.
    唉!只能說她在這一方面還要多教育

  • Emily 於 October 12, 2005 06:58 AM 回應 | 來源:0.0.0.0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3樓

    3樓坐沙發

    哇,看起來很好吃耶,感覺清爽不油膩
    好想吃看看哦~~~
    啊,我想到了,妳可以試做冰淇淋口味
    把它鋪平在派裡,拿去冷凍,放上果醬或
    水果,哇,就是好吃的ice ceram pie
    了,趕快去試一下,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
    效果哦

    意想天開的愛醬

  • zone2173 於 October 12, 2005 07:14 AM 回應 | 來源:0.0.0.0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4樓

    福樓

    Dear 愛醬,

    妳真的是一個很有創意的烘焙者,這個 idea 不錯,
    還可以抓住夏天的尾巴試一下.

  • Emily 於 October 12, 2005 11:18 PM 回應 | 來源:0.0.0.0 | Homepage | 刪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