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牛軋糖a.jpg

 

 

 

1 月中旬材料行排了永詮的課程,其中有一項是牛軋糖,一直以來

都是上郭明輝老師的牛軋糖,現在有這個課程,正好可以知道

別位老師牛軋糖的做法,雖然其他兩種內容並不是我特別喜歡的。

 

      P1300492.JPG

 

 

誠如上課老師所說,不同的配方所要求的溫度是不同的,所以這個

配方的溫度實在很高,原本在沖糖這一個步驟,我一向都是很緊張,

這種高溫讓我沖糖時更是緊張,最後還是有比以往多的損耗。

 

 


這個溫度太高了,我實在沒辦法去控制,所以以後做牛軋糖的話,

還是用郭明輝老師的配方,畢竟那個溫度很適合,而且以前做過

也很 ok 的。

 


 

 

             P1300499.JPG 

 

 

 

 

先前上郭明輝老師的牛軋糖課,其中的乾果是夏威夷豆和紫米各半,

那天下課後立刻買了一包紫米帶回家,因此在乾果方面,

花生和紫米的比例是 3:2,可能是兩位老師的配方不同,

再加上糖漿有損耗,所以和郭老師的成品糖果相比,放眼看去,

只看到花生及紫米,所以說,也可以改名為 “紫米花生糖”了。

 

 

 

                   P1300501.JPG  

 

 

按原配方,海藻糖的比例比砂糖高,試吃的牛軋糖,咖啡味很濃,

但沒什麼甜度,我雖不要求糖要死甜,但不甜怎麼叫做 “糖”呢!

所以將海藻糖及砂糖改為等比例,因為有即溶咖啡,所以這麼一平衡,

整個的口感也還不會太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