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肉餅.jpg 

 

蔥肉餅,很常見的一種路邊攤所賣的麵食品,熱呼呼的餅

塗上一些醬料,趁熱趕快吃,肉香及蔥香吃在口中,實在是

好滋味。  不過這種餅,大概也有十幾年沒吃過了,只因在

我家附近,路邊幾乎都沒有這種攤販。





看到材料行7月份的課表有這麼一個課程,當時並不知道就是

這種油餅,前一堂課老師有大致說了下一次上課的內容時

才知道的,這也是我很想知道做法的一種油餅。





這個餅算是半成品,上課時老師是準備了每人一個油餅的量,

但在教室現煎,一鍋只有兩個餅,都快要到下課的時間,

有同學問可不可以將生的餅帶回家,老師答應後,就抓了

一塊餅包回來自己來煎餅。



P1270220a.jpg 

   鍋中放少許油,將蔥肉餅煎至兩面金黃。 
   煎好先拿出。
   ※餅是上課同學練習做的,原本就不很圓整,
     再加上帶不家時,壓在紙袋最底層,
整個餅
     完全變形。

  P1270221a.jpg

     蛋打入鍋中,用鍋鏟略微打散〈有點像做蚵仔煎那樣〉,
  再將高麗菜絲放在蛋的上面。

P1270222a.jpg 

             將煎好的蔥肉餅放在高麗菜絲上。

     P1270223a.jpg

 

      等蛋煎熟後就可盛出,再在表面淋少許甜辣醬。






老師在教室煎的餅,那個鍋子可能是一般鐵製的平底鍋,

所以放了不少的油,不過這種餅好像也是要多量的油,

幾乎是餅泡在油裡頭,也因為如此,才能炸出又鬆又軟的

油餅。  用不沾鍋就可以免去用多量的油,說實在的,

我也不一定非要吃到那種完全鬆軟的口感,因為是用醱麵

做出的餅,基本上就有那種鬆軟的口感了。







那個肉餡的味道,一方面我是偏清淡口味居多,而老師是屬於

重口味的,只能說,吃完那個餅,我必須喝白開水才能沖淡

那個鹹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