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行今年的課程,比起以往多了些不同的單元,請來授課的

老師都還不錯,從經歷上來看還算很專業的,但最吸引我的

一個課程,從成品名稱上看,都是一些北方口味的麵食,

這也是一般較不易學到的。 










這項課程曾在一月份曾經報名過一次,因為人數不夠而取消,

三月份也中意過一堂課,但在開課前十天左右,去材料行

退烘焙課的學費時,向櫃台打聽那堂課報名人數,那時約莫

三、四人而已,心想八成又會取消課程而沒報名,沒想到

後來看到有成品照片,原來報名人數是火力集中在最後幾天,

錯失了一個機會。




看到四月份的課程表,那位老師排的課程都有我想學的內容,

報名先,若不能開課再去退學費了。





第一個被相中的就是這個“褡褳火燒”,早早前就聽說這種

麵食,有這個機會豈能錯失呢! 好在那天的人數足夠開課,

而且人數不少,可以直逼以往烘焙課的人數,所以和旁邊的

同學開玩笑,我要變心都來上這位老師的課,當然,烘焙方面

有好的課程我還是會考慮去上課的。















這是老師在事先做好的一部份成品,上課時也示範了做法。





簡單點來說,這是一種燙麵的做法,桿成薄片後,將餡料包入

其中捲起成條狀,再以小火煎至四面金黃。








褡褳火燒的由來     










黃金蔬果捲餅





  




這可算是很平常的早餐。




同樣是燙麵煎成薄薄的餅,再包入大量的生菜,既營養又沒有

高熱量。






上課所做出的成品,老師是希望我們能即時品嚐它最初的

美味,所以都不會有成品帶回家的,有一份成品是為了

材料行拍照用,拍完照之後,老師說可以帶回家,我就

拿了一段,還多一段捲餅,我要旁邊的同學帶回家〈我們

一起上過好幾次的烘焙課〉,她不想要,叫我帶回家。

知道那天會熬夜看連續劇的重播到近半夜一點,所以很放心的

吃進肚也不怕,其實也是隔了三個半小時才去睡覺,所以

也是不怕的原因之一。







         







這水煎包不是課程內容,而是老師做了請大家當成晚餐,

曾看過其他上課同學的部落格,老師都會準備其他的一些麵食

請同學吃,所以我們說老師的鐘點費都要倒貼到這些額外

點心的花費了。










老師是山東人,有著山東人的特點:個頭高大〈在女性來講,

真的名符其實的山東人〉,從講話方面來看,可以看出她的

個性相當開朗,感覺上是一位親和力相當夠的老師。






後半部的課程老師是請同學習作如何桿皮並包捲黃金蔬果捲餅,

一邊和我們談起她去大陸拜師學藝的一些事。





有些中國字真的很奇特,比方說,過年時都會說的

“招財進寶”,放在春聯上可以合為一字。 那天老師一邊

唸著一堆字句,一邊在白板上寫出一個組合字,發音是

“ㄅㄧㄤ
”,原來她曾經走河西走廊,在酒泉一家麵店前

看到這個字,進到店家,才知道是將麵糰甩在案板上所發出的

聲音。





老師在課堂上說了一句很能讓人省思的話:




吃  吃不窮


穿  穿不窮


不會〈沒有?〉打算才會窮







以我的體會,生活是要這麼過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