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於孟老師新書~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這個白芝麻酥餅除了自己留兩個外,其它的是要給一位朋友的。

算起來,這位朋友搬到我家附近到三月底就一年了,以前是住

眷村,庭院有足夠的空間打造一個小池塘,因眷村改建,只得

搬到大廈居住,還是在陽台有限的空間,做了一個小小的水塘,

也種了不少的植物,有通電話時,都要我去她家瞧瞧她的

小花園,一直都沒去,最好笑的是,她去另一位朋友家串門子,

把我 call 去那位朋友家一起碰面。 我家這個社區旁的一個

公園,每到假日都有花市,前幾天電話哈拉時,提到最近又去

買了好些花花草草,要我過去參觀她的花園,其實也真該去

參考人家的做法,好歹打理打理我的院子,不要一眼望去,

全都是雜亂無章的綠色植物。



















知道朋友家平日也會吃中式麵食,帶這個酥餅,再買些水果

登門拜訪,應該不會失禮的,畢竟第一次去,總不好 空手到,

兩串蕉的。







最後灑上芝麻的酥餅,放進冰箱冷凍一下,用保鮮膜包起來,

再放回冷凍,只是不知道解凍後再烙過,味道會不會有所差異。


















正確應該是使用生的白芝麻,以免入鍋烙餅時,熟芝麻容易

焦黑,但冰箱中的庫存的是熟白芝麻,因為量用得並不多,

所以沒去買生芝麻, 酥餅上那圈焦黑芝麻應該是熟白芝麻

造成的,但未免太有造型了,居然還有有形狀!








這個酥餅的厚度有點偏厚了,但其中的酥度並沒受影響,

只是在鍋中烙餅的時間比較多一些,而且怕酥餅的中心沒有

完全熟透,還是對切為兩半,就著切面再稍微烙了一下。


























銀湯匙~網路流傳笑話







因為家裡離公司很遠,為了方便上班,老公和他的秘書合資

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公寓。 

有一天,丈夫邀請老婆去他們租住的那裡吃晚飯。
 
飯桌上,老婆一再注意到與老公同住的女室友Mary

 (也就是他的秘書) ,

老公也發現了老婆的想法,於是主動說明: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不過可以向你保証, Mary和我是純粹的

上司下屬,絕對沒別的。" 



  
 
一個星期後, Mary跟老闆說:"自從你老婆來吃過晚飯之後,

我就一直找不到我那把純銀的湯匙,你覺得會不會是她拿走了?"
老闆說:"我不知道呀﹗不過別擔心,讓我來處理這件事吧。" 

之後他發了一封郵件給老婆︰
==================================================
親愛的老婆︰ 

我不會說您 "拿" 了一把純銀湯匙, 

我也不會說您 "沒拿" 了一把純銀湯匙, 

不過有一件事情大家都注意到了, 

就是自從您在這裡吃了晚飯之後, 有一樣東西不見了。 

愛你的,老公
---------------------------------------------------
一天後,老婆的回信到了︰
=================================================== 
親愛的老公, 

我不會說你和 Mary "睡" 在一起, 

我也不會說你和 Mary "沒睡" 在一起, 

不過有一件事情大家都注意到了, 

那就是如果她的確是睡在自己床上的話, 

她早就會發現那把純銀湯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