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老師又出新書,和以往風格迥然不同的中式麵食。








之前在老師的網誌也看過多種的中式麵式 ,現在集結出書,

當然也包括了各種不同的麵食,一些熟悉又幾乎淡忘的麵食,

又再次的呈現在眼前。




翻開這本新書,按照分類去看,有內餡的麵食先暫時不碰,

看到花捲類時,這款花捲的做法跳脫一般的傳統做法〈對我

而言是如此〉,當下就決定做做看,而冰箱中也有一包還沒

開封的培根,完成後,花捲可以這麼容易做! 











       






這個花捲做得比較小。






在桿成麵皮時,還特地拿了一把尺在量大約的 size,希望大小

不要太離譜,一切都很美好,把培根粒也很均勻的灑在麵皮上,

要折三分之一的時候,問題就這麼發生了!






底下灑的粉不太夠,結果麵皮就比較黏在板子上,小心翼翼的

用刮刀鏟起來,說起來是刮了三次麵皮,下場就是整個的拉長,

相對的花捲也就變薄啦!





我有將培根加量〈愛吃肉肉嘛〉,吃起來一整個培根的鹹香味,

麵皮的口感也是一個“棒”字來形容!

















撇開每種麵食的配方及做法,最讓我開心的就是不同醱麵方法的

解說,這也是我非常想了解的,對我而言,這算是一種知道

捕魚的方法。 或許現在對於老師的講解,我的理解及吸收不會

是立即的,慢慢的去消化,總會融會貫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