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蔬菜價錢是好幾級跳,要拿來做包子,實在會比吃肉貴,

想想以往很少做甜味的包子,不吃鹹口味的包子,那就換吃

甜的啦!





手中的黑芝麻粉不少,那就做個黑芝麻餡的包子了。




一般傳統的黑芝麻餡是將豬板油切得很細末,再加糖粉及黑芝麻粉

一起和勻成餡,而且那種豬油香很讓人著迷的。 其實我也很想

這麼做,曾經去固定的肉攤買豬板油,老闆就切那種熬豬油的

肥油給我,直覺上認為不對,但老闆斬釘截鐵的說:『X小姐,

這就是豬板油,沒錯啦!』他說得那麼專業,只好付錢拿走。






既然沒有豬板油,那只好改用白油了。




用這個白油,也是綾子從店家那兒挖出做黑芝麻餡的原料之一,

其實老闆還是有所保留,用量並沒有說得很完整,只能意會&

揣測了,不過做出來的餡料還蠻香的。




                     



                





這次做的包子,幾乎是外皮和餡料是等重,好在芝麻餡是可以

凝結成團的,不然那可是超難包出來的。





這次的餡料有點小小的失敗。



餡料中是要加糖粉,印象中我是將糖粉放在冰箱中,可是找了

又找,就是沒有,什麼時候用完的~不知!有沒可能被我放到

別的地方~不知! 好! 那就用白砂糖來取代了,我連放進

麵糰中的糖都用二砂來代替了,那就表示白砂糖的量也剩沒

多少了;放白油時,雖然也有添加另一項材料,但白油的量

也剛好只能將所有的料混合成團,所以這次的黒芝麻餡是甜度

不夠,外加柔滑度不夠。









百貨公司公司的週年慶陸陸續續要開打了,固定買保養品的

專櫃小姐打電話來,通知我在正式開打前的四天內,提前去

購物的話,除了滿千送百外,還可以加贈百貨公司的點數,

加贈點沒啥興趣,倒是對於開打第一天,憑銀行/百貨公司的

聯名卡,消費到一定的金額以上,就可以贈送陳怡安的玫瑰身體

保養組〈玫瑰精油手工皂&身體乳液,雖然量都是小小的〉,

如果可以到達那個消費金額,我還是對它比較有興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