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蛋糕外觀看起來是還可以,但和原先所希望的造型有些

落差,也許是對魔術粒不夠認識 & 太過於完美的想像 。










材料:


A‧蛋黃46g

   糖25g

   鮮奶25g

   沙拉油20g

   紫羅蘭粉65g

   泡打粉2g

   草莓魔術粒 10g


B‧蛋白90g

   糖55g

   塔塔粉少許



 


做法:

1‧蛋黃和糖先打至糖溶化,再將蘭姆酒及沙拉油分次交替
   加入。

2‧加進過篩混合的紫羅蘭粉/泡打粉,輕輕攪拌成麵糊,
   再將草莓魔術粒加入拌勻。


3‧蛋白,糖及塔塔粉打至硬性發泡。


4‧先取部份蛋白至麵糊中拌勻,再倒回蛋白中,以刮刀由下

   向上,輕輕的翻動,將麵糊和蛋白充分混合均勻。


5‧倒入模型。


6‧以200度烤約 25分鐘左右,或以竹籤試插有沒麵糊黏住。


7‧倒扣,待涼,脫模。

 




  



  





這是魔術粒拌入麵糊中的樣子,經過麵糊的濕潤,草莓的紅色

有些晶瑩剔透。






  







原先的想法是使用魔術粒,因為麵糊夠濕潤,在烘焙時會整粒

暈開,蛋糕渲染成草莓色,有如加了草莓粉或草莓香精般,

縱使沒那麼美的顏色,好歹也該有個草莓大理石的花紋啊!

所呈現出來的是一粒粒的魔術粒並沒有散開,但草莓粒本身

已軟化形成些許膏狀。 好吧!既然顏色沒達到想像中的完美,

那就退而求其次歸為“有如一顆顆迷妳紅寶石鑲嵌在蛋糕中”。








   








早早之前,曾買過草莓粉做點心,但成品的味道讓我害怕,

想當然,那瓶草莓粉是被打入冷宮,永不見天日,接著被

丟棄,也因如此,連帶著草莓香精,也是怕踩地雷而沒有

購買的念頭。 但拿到這個草莓粒時,腦海中並沒有任何

味道會不適應的想法,反而去想它究竟會有如何的表現,

可能是“魔術粒”這個名稱引領我朝向另一個方面去思想。










草莓粒沒有散開形一粒粒膏狀物,等到試吃蛋糕時,才想到

那個味道我不能適應,但出乎意料,它並沒有那種讓我害怕的

味道,反而有一種很自然的果香味,但絕對不是那種人工甘味。










有關於魔術粒會不會因濕潤而散開,後來重新看一張有

魔術粒的蛋糕捲照片,表面的草莓魔術粒就像是沒經過烘烤的

那樣,會不會是那個魔術粒舖在白報紙上,蛋糕片放上再

捲起來的,沒關係,找個時間做蛋糕捲,再次用我的想像去

完成。  








藍莓〈草莓〉魔術粒蛋糕捲,等我喔!















延伸閱讀

魔術粒的真面目


藍莓卡士達車輪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