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巫婆以無花果做蛋糕,感覺上是相當可口好吃的,

自己的無花果也買回來了,也可以動手做蛋糕,不過,我沒像

巫婆那麼大氣放整粒的無花果。



材料:
蛋黃4個

砂糖40g

奶水40g

沙拉油30g

紫蘭蘿低粉100g

蛋白4個

砂糖80g

塔塔粉少許

無花果3粒





做法:
1‧無花果切小粒。


2‧蛋黃、砂糖先打勻至砂糖溶化,奶水、沙拉油分次加入,

   再加進已過篩的低粉,輕輕攪拌均勻。


3‧蛋白加砂糖打至硬性發泡。


4‧先將部份蛋白加進麵糊中,攪拌均勻後,再倒回蛋白中,

   將蛋白由底部由下向上翻起,和麵糊充份拌勻。


5‧再加無花果粒拌勻。


6‧倒入已舖白報紙的烤盤,以 210度烤約 30分鐘,或是手

   壓蛋糕表面有彈性。


7‧在冷卻的蛋糕上,抹上草莓果醬,再捲起固定十分鐘左右。




     




好久沒做蛋糕捲了,捲出來成扁圓形狀,好佳在沒有從中斷裂,

很爽快的放了三粒無花果,一絲絲的甜味真棒!




詐騙集團真是照顧我,一段時間都會給我來個臨場反應的訓練。





 

昨天和朋友長舌結束,電話才剛放好沒多久又響起鈴聲,

一看來電顯示是由一長串數字連結出不熟悉的號碼,還是接起

電話。





一個很陌生的聲音~妳是 XXX 小姐嗎?

※下意識的動作反問是那裡找?

對方:我裡是台新銀行,有位 XXX 先生拿著妳的存摺及證件

來提款。

※又來這一招,妳要玩,我就奉陪!

我:妳是那裡的台新銀行?

對方:我這裡是台北縣新店市竹林路66號

※這個地址真的會是銀行嗎??

我:怎麼可能,現在開戶要雙證件的。

※對方一直強調人家就是拿著我的存摺要提款。

我:好,妳叫那個 XXX 先生過來和我對話。

※那個女的還真 “入戲”,立刻要她的 “同事” 將在

  2號櫃台的 XXX 先生請過來。

我:這個存摺是什麼時候申請的?

對方:去年的 10月15號。

※對方又在那邊 ㄌ  ㄨ  / 了很久。

對方:那位 XXX 先生拿著妳的存摺、身份證和委託書來領錢。

我:領錢只要存摺,不需要身分證和委託書。

※對方和她的 “同事” 對話,接下來 ~

對方:那位 XXX 先生聽到妳要找他,就拿著妳的證件跑掉了,

要不要報警?

※這個人還真瞎!

我 〈忍不住大叫〉:請妳搞清楚,在台灣領錢不需要身分證和

委託書的。

※其實我很想罵~ 當妳在詐騙前,請先了解台灣的銀行領錢

流程。





這時對方立刻掛電話,我已經不想再和她耗下去了,不然真想

知道請她報警後,是不是又有自稱是某個警察局的人來關心。

回頭去查來電顯示的電話號碼是 002 86 8986616040,

那個 “002 86”應該是台灣打到大陸的國際碼,怎麼變成是

對方打過來的呢?那個人講話的腔調太重了,而且又沒有那種

屬於銀行人員說話的專業語氣,詐騙集團的那些招數已經

老掉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