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買3 樣50元的蔬菜,就是硬生生的買了兩條白蘿蔔

〈個頭還不小,貪念太重了〉,除了煮排骨湯及醃蘿蔔外,

剩下的就算清冷凍庫中的牛絞肉,拿來做包子了。



原本不想將蘿蔔用鹽抓出水的,怕碰到鹹的調味料,

又無中生有的出了一堆水,全部料拌勻後真的很難再擠水,

還是按部就班保險點,再加上又放進冷凍庫半小時,

做起來實在很順手,只是很不爭氣的還是長得醜醜的。









這次牛絞肉只是加了點水及米酒〈覺得那股肉味好重〉

來攪打,看到差不多有黏性後就放蘿蔔絲混勻,沒想到

吃的時候居然有湯汁流出來,搞得手都是油膩膩的,

真是無心插柳,曾經想特別要做有湯汁,反而沒啥作用。





 

高捷開始通車了,原先心裡一直都是抱著不敢搭乘的念頭,

農曆年有四天是一小段試乘,但時間上都湊不上,也沒

去試搭。後天要送一些東西給朋友,照那個路程,以我

騎車的龜速,來回要近兩個小時,心中萌生搭捷運的念頭,

正好朋友也打電話來確認去的時間,她也建議我可以搭捷運

〈我騎車已經夠龜速了,每次還要我騎慢點〉,不需要花

這麼多的時間,再說也坐坐免費車,沒想到今天就提早

試乘了。



丫丫媽咪要去三多商圈附近,若我有空的話,一塊兒在

那家有設車站的百貨公司逛一逛,反正我走過去那兒頂多

十分鐘,再者那家百貨公司幾乎沒去過,去看看也好。

挑重點逛完後,也是要回家的時間,丫丫媽咪當然是搭捷運

回家的,,原先是想去看看車站情形,突然想到距我家那邊

還有一個車站,丫丫媽咪建議不妨搭一站試試看,好玩嘛!

說也是,走回家的路程會比去程要近多了。看到車子進站,

車廂中的人很多,但在百貨公司這個站下車的人也不少,

這個老闆真有眼光,自己出資蓋車站,但是更多的人前往

這家百貨公司,投資報酬率應該算不錯的。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站而已,頂多一分鐘的車程,也在搭過

台北的捷運,但在自己住的地方搭捷運,還是有一種很

興奮的感覺,搭過一次,應該可以將之前 “卒仔”的想法 

~不敢搭捷運的念頭改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