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好一段時間的烘焙課〈雖然一個月最多只去兩次〉,

也累積不少講義,但實際上幾乎都沒做過,前兩天去上課,

旁邊的人問我有沒做過那位老師的麵包,問的每個名字的答案

都是 “沒有”,說實在,有些是考量其中的材料,才會讓我

卻步的。




這就是那天上課教的蛋糕,雖說是海綿蛋糕,還是有些偏向

重奶油的成份,而且做法還有點類似前一陣子很紅的黃金戚風

蛋糕。所謂的 “黑”,就是指可可粉,杏仁是理所當然的

杏仁粉,發現這位老師最近蛋糕都在用杏仁粉。因為其中加了

杏仁粉,在組織上是不會像戚風那麼細緻,但口感上還是相當

鬆軟的。




若要誇張點的話,真能以 “多災多難”來形容做這個蛋糕的

過程。因為蛋黃+全蛋要加溫,上課時老師是直接將攪拌缸放在

瓦斯爐上加溫,不想抱個大缸放在瓦斯爐上,就以隔水加溫的

方式,然後很放心的去秤奶油,等我過去查看時,整個蛋白

都已經凝固了,第一個反射動作就是將全部的蛋倒進流理台的

水槽中 ~ 豬頭啊!蛋價飆漲,怎麼沒留下來!很認命的再

準備,反正這次奶油已經準備好,對這個加溫的蛋可以

隨侍在側,一切都很順利的送進烤箱,等著蛋糕出來,沒想到

太燙了沒拿穩,整個蛋糕是摔到地上成了 “殘廢蛋糕”,

只好再重頭開始做蛋糕。 一切都 OK 了,要把攪拌缸拿到

院子先浸水才清洗,沒想到很順手的將紗門關上,好在在

院子的某個角落有備用鑰匙,不然還得花錢請人來開門了。

最後的這個蛋糕是還可以,不過最離譜的是時間到了要拿出

蛋糕,這才發現烤箱門並沒有完關緊,留了一個小小的空隙。




其實老師做這個蛋糕,是要配合提拉米蘇的。





 看老師操作時,又是

 打鮮奶油,又是打蛋白

 糖霜,又是加馬士卡邦

 乳酪,都有點看昏了,

 筆記是將每個步驟都
 
 記下來,但真要

 整理時,不曉得會不會

 錯亂。






這個提拉米蘇是先加 1/2杯的乳酪糊,中間放上一片小小的

黑杏仁海綿蛋糕,再補滿乳酪糊,最後再灑滿防潮可可粉,

這種單杯的提拉米蘇的做法應該是大同小異的。



    



只用了配方上的一半量,要做出兩個蛋糕〈全部的量又

太多了〉,真的會是很袖珍的蛋糕, 烤出來的雖然不是

國色天香的蛋糕,好在也不是長得很抱歉的蛋糕,因此還是

照原定的計畫,厚著臉皮送給堂哥,他也算是為了我的要求,

特地請假來我這兒的。 前次堂哥來時,提到透過堂嫂一位懂得

通靈的朋友,和大伯父 "喬" 好一件事,這讓我也想解開一件

心中懸盪了五年的事~媽媽的玉鐲到底在那兒。




他們進屋寒暄後,只見美枝姐〈堂嫂的朋友〉靜坐在椅子上

沒說話,我也在和堂哥及堂嫂聊天,美枝姐開口說她沒感應到

玉鐲在她所處的環境中,接著我帶著她到每個房間去感應,

最後告訴我那個玉鐲現在根本不在我家。



我們只好求助於媽媽的說法了,但那時媽媽沒在,只得上香

請她回來,當美枝姐問過後要我點七根香時,我是拿了兩次

才有七根香的,但點火後卻發現有兩根香沒點著火,整把香

不能用要重點香,我伸手到供桌的抽屜拿香,一拿出來,

不多不少正好七根香,傻眼! 美枝姐以一種特別的語言說了

一些話,告訴我媽媽已經回來了,擲到聖杯。 接著美枝姐問

媽媽玉鐲的下落,媽媽也是說現在不在家中了,不需要再

給她,也要我別再執著於這個玉鐲了,這些話都是經由美枝姐

轉告,我再擲出聖杯的。



當美枝姐再告訴我一些媽媽跟她說的話,我當場情緒失控,

我百分之百肯定她們兩人有對話,因為那一直是媽媽心中的

痛,尤其是美枝姐又說媽媽知道我受的委曲及誤會,希望我

開心、快樂、學習放下,還告訴美枝姐我是一個很貼心的

孩子,聽到這些,我無法控制,只能一直不停的哭。 美枝姐

要我跟媽媽說話,我真的是哭到說不出話來。



我很想知道媽媽現在好不好,透過美枝姐去問,得到的答案是

不很好,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們就商量在清明節時,一些寺廟

會有超度大會,我就請放爸媽骨灰寺廟的師父一起頌經,

美枝姐問過媽媽的意見,她不要這麼做,再問那要怎麼做,

她要請美枝姐替她做。後來美枝姐才告訴我,因為媽媽認為

那種場合人數眾多,她擠不進去〈媽媽個性柔順,可惜我沒

遺傳到這種個性〉,所以才希望能由美枝姐幫忙,美枝姐是

答應了,但要挑日子才行,以免損及到我的能量。




有人或許不相信這種兩個不同世界的對話,但我真的完全

相信。我和美枝姐是第一次見面,堂嫂也只告訴她我要問

玉鐲的事,而且他們也不知道我們會問些什麼,但美枝姐轉述

媽媽的話都是正確的,甚至都說到誤會的根由。當年媽媽

走後,家中出了一些不可解的現象,在很無助的情況下,

我只得請朋友帶我去卜卦,那時老師告訴我爸媽已經在

一起了,而且他們住的地方是面對一個龍穴,這是一個

好現象。經過了這些年,很想再知道他們現在的情形,

媽媽說他們住在一起很好,只是爸爸的脾氣還是很拗,

我無言,美枝姐不可能知道爸爸的脾氣。




我相信媽媽會對美枝姐說了很多,可能美枝姐會略有保留

沒完全說,但只能說媽媽還是知道我現在的情形,經由

美枝姐她希望我能在生活上做某些改變,可是我很滿足

現在生活的一切,不要為難我了。



原先一直以為那個玉鐲是媽媽去醫院急診時,隨後立即

送到加護病房做插管治療,醫護人員將她的玉鐲拿下來,

當我最後將媽媽從醫院帶回家時,大家疏忽了沒有還給我們,

但姐姐確定在媽媽走的前幾天,還注意到她手腕上並沒有

玉鐲子,家裡沒有,到底去那兒了呢?  我當時也忘了請美枝姐

問媽媽到底在什麼地方。可能媽媽認為那只是身外之物,

不要再執著了,也引導著我沒有追問下去,一切都讓它

自然發展了,說不定那天那玉鐲認為它該出現了,我們

還是會看到的。



※ 以上是昨天發生的事。



下午有事和堂嫂通電話,講完我的事情後,堂嫂跟我說了一件

讓人 “皮皮挫”的事,因為昨天美枝姐在場,她不方便說,

今天只有我們兩人才說出來的。 美枝姐是很忙碌的,而問

玉鐲下落也不是很急迫的事,所以堂嫂也順其自然,但在

上星期的某一天晚上睡覺時,聽到媽媽在她家門外喊她的

名字,她本想去開門,突然驚醒才知道是做夢, 我們猜測

是媽媽在提醒堂嫂儘快安排美枝姐來我家的事,

只能說“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