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做了自認是失敗的牛軋糖,留言的朋友紛紛給我打氣,

想想應該再嘗試做一次,忙完了之前所有的事,就再動手

開始做。






還是採用郭明輝老師的配方 〈我也只有他的配方〉,人家是

藝高人膽大,我是沒啥“藝”,亂亂做的膽子不小,居然加了

巧克力,當然這個比例是深諳此道的朋友替我調整的,

只不過很豬腦的己經忘記這個比例了。













這次有滿盤了, 不過要達到真正好的地步,那還有一大段

空間需要改進的。




因為是第二次的試做,基本上已經沒有第一次的手忙腳亂,

回想第一次居然將溫度計滑進糖漿鍋中,好在沒以姆指及

食指當成夾子去拿溫度計。






可能前次的蛋白霜並沒有打得很好,在沖糖漿時或多或少會有

些許影響,這次是打到有如張麗蓉老師在電視上示範的那樣,

再加上沖糖漿時並沒有像上次那樣,整個攪拌器上都幾乎

黏滿了糖漿,而且那次是超緊張的,攪拌器很難從機器上

換下來,折騰了好幾分鐘才換好,這下子溫度都會下降,

搞得第二個攪拌器上也是沾满料,攪拌缸上也沾了不少料,

這次只是黏附了一些料,





                    


這是分送給朋友的糖,改用點心盒來裝。

      

      
          

這是試做的養生八寶糖,很謝謝 Angel 將她私人配方提供

給我試做。

            

   
按照所有的材料,完成的重量應該是 3斤左右,但我的糖果盤

只是兩斤半,又不很想再用到另一個果盤,硬是將所有的量

塞到一個果盤中。





                  


這個糖漿的溫度並不需要煮到很高,但一直都沒煮到該有的

溫度,因為早上將後院清洗了近一個小時,有點小累,實在

不想再耗下去, 在只差一些些溫度時,就預備將在保溫的堅果

加在糖漿中,發現那些堅果並沒有什麼溫度,雖然做法上

是要熄火再拌炒堅果,但在糖漿溫度以及堅果溫度都不理想的

情況下,我還是開著微微小火來拌炒混合,感覺上是兩者都

均勻了,可是等到冷卻後,將底部翻面,發現有些地方有

沉積一些糖漿,應該是沒有混合均勻才會有的現象,而且

口感也稍偏軟些。




                     




前兩天拿棗泥核桃糕到一位朋友家,哈啦時,提到我今年做的

香腸是加了紅麴及紹興酒,她先生就問可不可以分幾條給他們

嚐嚐看。 那些香腸被我丟到頂樓做日光浴也有四天了,也應該

會乾燥了,再加上今天天氣很陰冷,又下點小雨,趕快上去

收下來,送了幾條過去順便也裝了一個點心盒的養生八寶糖

給他們,我們真有點像古代的以物易物,我帶回來一個釋迦 

〈可能是台東的釋迦〉,還有一條乾魷魚。



說到這個養生八寶糖的包裝袋,早先嘉琳曾經介紹過,真的

很有質感,後來發現這邊的材料行也有賣,就決定養生八寶糖

用這種包裝袋。 這種包裝袋是 500pcs/130元,其實這盤糖

也用不到 200個袋子,但一包 100pcs. 的價格是50元,

非但價格不划算,而且花色也很普通,最後還是買了這個

花色的包裝袋,好在不會佔很大的空間,對不愛堆材料的我,

應該還算 OK 的。





今年算是我的另一種新嘗試,在朋友之間做了少少量的

棗泥核桃糕。






朋友是一開始先給了一個數量,可以分批來交出貨,反正

這是當成玩票的性質來做的,做完兩盤後,就翹起二郎腿在

那兒休息,拖到不能再拖時才去切糖、包糖,沒想到第一批

送出去之後,還有 5斤多一點的尾數,中午就來電話要追加

數量,而且追加的量還超過尾數〈幾乎是尾數的倍數〉,

這下子只好收起玩耍的心情,很認真的做,就怕會耽誤給

人家的時間。





        



這是第二次交出去的棗泥核桃糕,包裝好看到一堆包裝袋,

不能說 “數大就是美”,不過放著也頗有看頭的。



原先是決定做完這一批就不想做了,沒想到下午朋友來電話,

起先是約定在好市多碰面的時間,後來吞吞吐吐的問:

姐姐,妳能不能再接 10斤?為了不讓朋友為難,還是答應

下來,只是後來又追加了幾包。



               


第三次交出去的棗泥核桃糕。


這次的時間很趕,再加上有一盤棗泥被毀了,原先是抱著

僥倖的心態,沒想到隔天早上看的時候,真的是不能吃,

趕快再重做一盤的量,當天又追加兩斤半,所以那天一共

做了兩盤,外帶將所有的棗泥核桃糕都切好,包好,真是

一個 “累”字來形容。


  







今年做的最後一盤棗泥核桃糕, 是做給另外的朋友,

可能是心態上的疲累,或是知道已接近尾聲了,這一盤的

棗泥核桃糕,是從早上拖到下午 5點才開始動手炒棗泥,

大功告成後真是鬆了一口氣。






朋友的先生笑說,若明年一次要送 100包的棗泥核桃糕

出去時,他可以負責載我一起去送貨, 朋友也說,她也可以

帶她媽媽一起來幫我包糖。  呵!想太多啦! 今年才結束,

還沒必要去想來年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