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做出來的麵包,而是前天上課時老師的成品,當初也是

被它的名稱吸引才會報名上課的。





原本這個課是排在 12月份底,那天匆匆忙忙的趕去上課,

怎麼教室的門沒開,心想是我太早到了嗎?  不可能的,

那個時間已是 6點半了,而且那些熟客都是很早就到的,

到賣場晃了一下再回到教室,還是一樣,去服務台詢問,

原來是老師有事不能來,當時又沒要求留電話,只能白跑

一趟了。





   


                歐式咖啡核桃麵包


原則上我是不會做這款麵包的,因為材料中有鮮奶油。

平日幾乎都沒用有到鮮奶油,不想為了做這幾個麵包去買一罐

鮮奶油,除非有小包裝的,另外鮮奶油用量是 15%,

外加無鹽奶油是16%,感覺上油脂量偏高,雖然不會常吃,

但我寧可做只用 8% 無鹽奶油的麵包。不過,名為咖啡麵包,

但卻沒有咖啡味,試吃時有人提出這個問題,忘了老師是怎麼

回答的。






   

 

                法式鹽酥條麵包


這款麵包接受度比較高些。 雖然其中的餡料也是有奶油,

不過是比麵粉少,做法有點類似起酥片~要經過三折一及

四折一的做法,好在麵皮並沒有像起酥片那麼薄,也不需要

桿完一次就送冰箱冷藏,操作還算不很麻煩,等過完年後,

還有試做的念頭的話,,會動手做做看的。




    


                整型好的鹽酥條麵包




    


                                     剛出爐的鹽酥條麵包








那天上課有兩位同學最近幾天要去丙級技檢,一直在喊心情

緊張,過來人是可以體會她們的心情。 每個考場都會有自己的

規定,像我那時的考場,是允許用白報紙蓋住吐司上層防止

烤焦,有位朋友的考場就禁止這種做法。她們在問能不能帶

計時器進去,在通知單上已明白規定只能帶計算機及一些文具

用品,有一個人說,她在考試時連電子秤都可以帶進去,

我記得當時還在休息室時,工作人員解說一些細節後,有人

發問可不可以帶電子秤進去,工作人員不允許,而且我們的

考場是一個政府的職業訓練中心,用的還是一般的彈簧秤,

我們還被禁止容器放在秤上時,將重量歸 “零”。





說到老師的教學方法也真是各有千秋。  那兩位同學說,

她們的老師說將多下來的麵糰,要偷偷的丟掉,以免被扣分,

我們都傻眼了。原本秤料就是要多 5%,相對的麵糰就會多 ,

難道那位老師是指丟掉超過 5% 的麵糰嗎??  大家都告訴

她們,先秤出規定的麵糰重量,有多出的麵糰平分在個麵包內,

因為基醱、後醱及烘烤時,都會減少水份,不然的話,出爐的

麵包重量難免會低於規定,那就莎呦娜拉,下次見啦!

她們的老師還說大缸打吐司,小缸打餐包,意思就是要用到

兩個攪拌缸。我都是一缸到底,而且打完第一種麵糰,都沒清洗

攪拌缸就再打下一種麵糰,別組的情形我不清楚,但我是看到

前面的那一組,拿著清洗過的攪拌缸放回攪拌機上,我還以為

他的動作這麼快,兩種麵糰都完成了,後來才看到他再開始

打麵糰。 不管如何,這是結果論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