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 chanel 陸續端出以玫瑰預拌粉做出的麵包及吐司,被那淺淺的

粉紅色所吸引,知道 chanel 有新進這個預拌粉,而又有機會可以

得到分享,透過綾子的幫忙面交,上星期拿到這個讓我開心的

預拌粉了。

 





麵糰就是這麼美美的粉色。


預拌粉中還夾雜著少許碎碎的玫瑰花瓣,不用說的是,也帶有

玫瑰花香氣。之前就知道這個麵糰會稍稍黏手,我已將水量略減,

從攪拌缸中拿出來還是有黏手的感覺,只好手掌沾著手粉,

將麵糰塑成圓形做基醱。












還是想用鹿背模來做吐司,而做這種吐司,較偏愛做成類似捲心的

造型,所以並沒有將蔓越莓乾和麵糰一起混合攪打,而是桿成大片

麵皮後,再將蔓越莓舖平捲起‧







          


事先也已知道這次吐司不會很成功。



之前就有點拖時間才開始打麵糰,因為和朋友們約好一起來個

午餐約會,盤算著要等到後醱到八至九分滿,再加上烘烤的時間,

我鐵定會來不及的,快要到八分滿的時候就送進烤箱了,脫模後,

最底部那個直角變成圓角了。






        



蔓越莓乾分佈的情形還能讓我滿意。




     




這是用剩下的麵糰做的三辮麵包。


將幾粒
蔓越莓乾包入小麵糰中,中間醱酵後,搓成長條,經過

這個動作,有些蔓越莓乾會在麵糰表面,每三條成一組編成辮子形。







chanel 在文章中也提到這是一種似有若無的香味,推翻了一般認為

玫瑰香是一種野豔香味的觀念。  不過綾子在拿到這個預拌粉後,

有提醒我,她隔著包裝袋就可以聞到那個玫瑰花香味,可能要我有

心理準備,這香味很濃。  她是不知道我在好幾年前,每天都以

玫瑰花加枸杞泡茶喝,所以對那個味道很熟悉的。  由於還有一盒

桂圓肉會在包裹中,她還是怕香味會影響到桂圓肉,將預拌粉外面

再加一個塑膠袋,桂圓肉加了兩層塑膠袋,真是做到滴水不漏的

地步。







在吃過一塊麵包後,真的就像記憶中那個泡玫瑰花茶的味道,

不會很強烈的香味,而且在打麵糰時,就已經有那淡淡的玫瑰香味

散發出來。







真的很謝謝 chanel 熱心的分享,也很謝謝她和綾子的先生在

台北冷冷的晚上幫我面交這個玫瑰預拌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