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餅是一項很受歡迎的小吃,不知胡椒餅是不是最後都要加上

蔥花,對我而言,最後加的蔥花,是我那怪癖飲食習慣中不敢

吃的,與其吃得時候丟掉,那還不如乾脆不做,所以料理節目中

有示範過做法,那就自動略過了。




上星期四料理美食王是何建杉老師示範“迷你胡椒餅”,配方是

節目播出前已經先看過了,裡面並沒有蔥花,完全是素食的配方,

而且就記憶中所看過何老師的一些食譜,幾乎全都是素食〈有相中

何老師早期的一道素食點心,可能過些日子會做〉,在配方中的

素肉漿,是我比較擔心不容易買到,後來是在專賣素食材料的

店家買到了。







 

 

以下是料理美食王中的食譜

 

材料:
素肉漿半斤 

芹菜1斤 

香菇2兩 

白芝麻4兩 

泡打粉3克 

酵母粉4克 

中筋麵粉半斤




調味料:
糖6小匙 

鹽1小匙 

香油適量 

醬油膏1大匙 

黑胡椒粒1大匙




做法:
1‧鍋中倒入1大匙香油燒熱,放入香菇末炒香後,起鍋備用。

2‧取一個碗,放入芹菜末、炒好的香菇末、素肉漿、鹽、醬油膏、
  
   1小匙糖、4小匙香油和黑胡椒粒抓拌均勻成為內餡備用。

3‧桌板上倒上中筋麵粉、泡打粉、酵母粉、5小匙糖、100cc的水

   和60cc的沙拉油揉成麵糰,再分成30等份成為餅皮糰備用。

4‧接著將餅皮糰擀圓,先包入內餡,再捏合收口,並在收口的背面

   依序沾上麵糊和白芝麻。

5‧然後放入烤盤中,移入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烤6-8分鐘至

   內餡熟透且外皮酥黃即可完成。





    

 

這個餡料做得有些失敗。


我只做了材料中的一半量,在餡料方面當然也是要減半的,

心想多些素肉漿可能會好吃點,所以用了大約 200g, 芹菜可能

只有 100g 一點,香菇是正常的1兩。忘了是不是沒將香菇的水份

擠得很乾,還是素肉漿的性質,它的黏性和攪打後的絞肉的黏性

有點不一樣,是還可以將芹菜及香菇結合成糰,但就比較稀,

在包餡時真的是自找苦吃,會有水份跑出來,還得準備廚房紙巾

隨時吸水。這餡料是加了少許的老抽,顏色才會比較深一些的。






節目中老師是以麵粉加水調成麵糊,胡椒餅表面沾了麵糊再沾

芝麻,我是用蛋液塗表面再沾芝麻的。



                

         


只可惜餡料會出水,沒辦法加太多的餡料,不然外皮和餡料

是 1:1的比例,應該會更讓我喜歡的。





 

 


主持人有問何老師,這種素胡椒餅若要有湯汁的感覺該如何做,

何老師是說加乳化白油,基本上我不評論這種材料的好壞,因為

每種食物都有它正負兩面,我只是覺得的湯包是用打水或加皮凍的

方式,這樣比較自然,但這要加乳化白油產生湯汁,好像有點

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